美澳軍演全面暫停 澳洲軍方直升機墜毀4人失聯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美澳聯合軍演上周登場,為期兩周,不料昨晚卻發生澳洲軍方直升機、在昆士蘭外海墜毀,機上4人失聯,軍方已立即展開搜救,目前有尋獲到直升機殘骸,但4人仍生死未卜,而在墜機意外發生後,軍演也先全面暫停。

更多新聞: 「4.6萬年線蟲」澆水復活產百名子孫 專家一看基因驚:這是新物種

直升機來回搜救,美國和澳洲聯合軍演22號登場,不料幾天後傳出事故,一架澳洲軍方直升機28號晚間,在昆士蘭外海墜毀,機上4名澳洲軍方人員失聯。

澳洲國防部長馬爾斯說,「昨晚剛過10點30分不久,一架澳洲軍方直升機MRH90,墜毀在靠近漢密爾頓島的海域,目前4人還沒被尋獲搜救任務持續。」

美澳軍演全面暫停 澳洲軍方直升機墜毀4人失聯

澳洲政府表示,失事直升機當時是和與美軍進行夜間訓練演習,因此是兩架直升機共同執行任務。失事後,另一架直升機馬上展開搜救。截至29號下午,當局已尋獲到直升機殘骸,但4人仍生死未卜。當局也宣布,軍演全面暫停。

澳洲國防軍司令坎貝爾說,「我們目前焦點是找到失聯人員,也支持他們的家屬和軍方團隊。」

美澳軍演全面暫停 澳洲軍方直升機墜毀4人失聯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說,「我也要表達我們全面關切,昨晚直升機墜毀的機上4名澳洲軍人。」

美澳軍演兩年一度,這次軍演規模更擴大,除了美澳,還有紐西蘭、日本和南韓等13國參加,總計3萬多人參與,部分是要向中國展現威懾力量,現已進入第二週,不料發生墜機意外。

更多新聞: 中國大媽為拍美照狂晃浮台 「有姨」的小船說翻就翻場外崩喊:救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