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宇班機飛抵曼谷「重落地」 機上旅客178名全數平安

民視新聞/陳佳侖、嚴文謙 台北報導

星宇航空7月27日,一架A321型飛機在曼谷機場疑似發生重落地,所幸機上178名旅客都平安,疑似重落地的飛機正在曼谷機場維修棚檢修;星宇航空7月28日,趕緊調派另一架A321空機到曼谷載旅客返台。

更多新聞: 快新聞/2022年北捷運務虧損15.7億元 「這條線」賠最多

星宇航空今年5月才發生延誤事件,現在又出包。

7月27日一架A321機型JX741班機,從台灣飛往曼谷,在曼谷機場降落時疑似發生重落地情形,所幸機上178名旅客,平安降落。

不過原訂要搭這架班機返台的旅客,因為飛機要留在機場檢修,被安排至旅館過夜,直到7月28日下午1點,星宇調了另一架A321空機,將170名旅客載回台灣。

台北市議員(前機師) 張志豪說,「飛機通常你是緩緩,緩緩,這樣下降,是沒有問題,突然如果這樣碰下去,那就是一個重落地,代表你的下降率如果太高,就有可能造成一個重落地的現象。」星宇班機飛抵曼谷「重落地」 機上旅客178名全數平安前機師分析,G值如果維持在1.0,乘客降落不太有感,若G值1.5乘客就會很有感,飛機上的氧氣罩或是行李蓋,可能就會掉落,不過要是G值來到1.75,極端重落地飛機可能嚴重受損發生危險,不過是什麼造成重落地。

台北市議員(前機師)張志豪說,「人為因素,第二個是天氣因素,第三個可能就是機械上面的問題,根據我們過往的經驗,一般來講,造成重落地比較大的原因,就是人為因素。」星宇班機飛抵曼谷「重落地」 機上旅客178名全數平安機師操作問題、機械設置不當、或是氣流影響,都可能導致重落地,不過星宇航空重落地事件頻傳,不免讓乘客擔心是否有安全疑慮,對此,星宇回應,會依據機上紀錄,了解重落地原因,如果是操作不當,會個別加強駕駛的訓練。

民航局表示,將等星宇進一步提報檢修報告,並確認數據正確後,才會同意飛機重新起飛。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杜蘇芮颱風過後多地積水 疾管署提醒「三大重點」遠離傳染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