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近一週無公開選務行程 傳侯友宜防颱期間「重感冒」
侯友宜23日下午出席國際獅子會活動。(圖/侯辦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自7月23日獲全代會提名,下午參加完國際獅子會活動後,坐鎮新北市政府防颱,已經約一個禮拜沒公開選務行程,加上31日就要出訪日本,引發外界關注。對此,平面媒體引述侯辦幕僚說法,侯友宜疑似得了「重感冒」。

更多新聞: 國民黨全代會「侯友宜宣誓反台獨」 網笑:選總統就已經台獨了

《中國時報》報導,侯辦幕僚透露,侯在颱風襲台時感冒了,加上31日就要前往日本訪問,所以討論後決定暫緩週末選務行程,讓侯靜養,避免掛病號出訪,也因此取消本週末台南市的造勢安排。

攤開侯友宜「市政行程」檢視,7月24日下午4時30分,侯出席杜蘇芮颱風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整備會議後,接著都是市政、防颱有關的行程,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前(27)日,參加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第5次整備會議,但當時並未接受媒體聯訪。

另,侯辦指出,侯友宜31日將率團搭乘長榮BR192班機從松山機場出發,預計中午抵達日本東京羽田機場,將拜會國會議員、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以及接受日本媒體《NHK》、《朝日新聞》專訪,也會參觀香火鼎盛、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曾造訪過的東京媽祖廟,互別苗頭意味相當濃厚。

更多新聞: 快新聞/與郭台銘同台被國民黨開考紀會 林金結處分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