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美玲投奔白營?謝立功籲民眾黨中央查明 名嘴精闢分析「柯文哲反應」
陳東豪(右圖)於《台灣向前行》指出柯文哲反應,表示:「謝立功被柯文哲丟掉了」。(圖/民視新聞)

論壇中心/許宸睿報導

基隆市議員呂美玲連日來失言風波不斷,除了嗆「護台哥」賴文中:「中國打來因為你討打」,又於受訪時喊出「請中國照顧基隆人」等激進言論,引發各界抨擊;昨(28)日呂美玲宣布退出國民黨後,竟傳出可能加入民眾黨並參選基隆立委;對此,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呼籲黨中央「應儘速查明」,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受訪時,則稱「下次再問」。針對相關議題,民視政論節目《台灣向前行》來賓資深媒體人陳東豪分析柯文哲的反應,表示:「謝立功被柯文哲丟掉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仇女」言論延燒反扯綠營 民進黨:你的性平意識只是看《芭比》?

針對呂美玲宣布退出國民黨,傳出將加入民眾黨1事,謝立功昨於臉書發文「希望黨中央儘速查明對外公布,以減少對本黨之傷害」;而柯文哲面對媒體提問,僅稱「剩下的題目下次再來問」。對此,陳東豪上民視政論節目《台灣向前行》表示:「我覺得謝立功可能被柯文哲丟掉了,謝在基隆市選過立委好幾次了,也選過市長,那時候柯文哲成立民眾黨的時候,謝立功算是去投奔他,現在看到就是謝立功被丟掉了,我覺得就是被丟掉了!」

接著,陳東豪指出:「那呂美玲會不會加入柯文哲的民眾黨,我不曉得,但是可以連任這麼多屆的議員,我覺得在地方上也是有一定的基礎,可是她說這些話,裡面很多價值上的差距就很大」。

呂美玲轉投白營?謝立功籲黨中央查明 他指「柯文哲反應」:謝被丟掉了
針對呂美玲傳出將加入民眾黨,謝立功發文呼籲「黨中央應儘速查明」。(圖/擷取自謝立功臉書)

陳東豪指出:「我不太能理解呂美玲為何會說出『如果中華民國不保護基隆,就請中國來照顧基隆』,就是怎麼會把彈藥庫的事情,最後說成是這樣的事情,我覺得很特別。」他認為:「那就是看柯文哲要不要收她,因為柯現在能夠選立委的人也不多,所以這1題就等下次,看看柯文哲怎麼回答。」

陳東豪進一步分析:「那對於國民黨來說,現在少了呂美玲,應該會少一點壓力,因為呂美玲那段話,國民黨很難解釋啦,怎麼會變成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最後,他直言:「國民黨現在很麻煩!他們在兩岸本身就很曖昧,一方面說『一中各表』,可是永遠是在台灣說『各表』,在對面說『一中』,沒辦法(取得國人)信任,因為北京要聽『一中』,大家都很清楚,然後對內部又說『各表』,這就是不忠誠」。

呂美玲轉投白營?謝立功籲黨中央查明 他指「柯文哲反應」:謝被丟掉了
柯文哲針對呂美玲可能加入民眾黨1事,僅簡短回應媒體「剩下題目下次再問」。(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柯文哲被爆「債留蔣市府」 余莓莓質疑這1點「裡面沒有鬼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