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登革熱累計達624例 出動化學兵熱區展開噴藥行動

民視新聞/林俊明、陳芷萍 高雄台南報導

台南市登革熱疫情持續擴大,目前已經累計642例。由於颱風過後各地出現大量積水,依照以往經驗,一周後疫情會升高。台南市政府也向國軍申請化學兵,在熱區展開噴藥行動。而高雄也新增兩例,達到30例,足跡與壽山國家公園和旗津有關。

更多新聞: 日女星媽媽初逛台灣花市 想買1物竟遭阻攔:會被警察抓

上百名國軍化學兵全副武裝,兵分六路,在台南永康、東區等登革熱疫情熱區展開噴藥行動。

不管是民眾家裏,還是超商,室內每個角落都得仔仔細細清消,因為颱風大雨過後,到處都是積水,登革熱疫情一觸擊發。

台南登革熱累計達624例 出動化學兵熱區展開噴藥行動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從過去2015年民國104年的經驗,颱風過後大概一個星期,登革熱就會升高,這也是我們擔心的,所以為了避免重蹈過去的夢饜,我們在颱風一剛結束,就馬上動員孳清,包括國軍強力的支援也非常感謝。」

台南市登革熱病例數目前已經累積642例,而高雄市也再新增兩例本土登革熱確診個案,一例在旗津,一例則是在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由於兩處都是市民休閒和運動的熱門場所,市府也派人到現場消毒。

台南登革熱累計達624例 出動化學兵熱區展開噴藥行動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28加2今天還會再有2例,2例都有明顯的地緣關係,跟相關足跡重疊的地方,一個地方是在旗津跟確診個案接近,另外一個是在壽山國家公園自然步道。」

颱風大雨一來,先前的消毒工作全部得重來一遍,南高2都市府衛生局和環保局抓緊腳步清消,要把握7天的黃金孳清期。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卡努增強為中颱! 1圖看移動路徑「這天」最靠近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