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女星媽媽初逛台灣花市 想買1物竟遭阻攔:會被警察抓
大久保媽媽被花市的多肉植物吸引,但被女婿Jerry阻攔不能買,表示如果將它帶到海關,會有被逮捕的風險。(圖/翻攝「大久保麻梨子的台灣生活」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台灣以農畜業為重,因此對於動植物入出境,都設有嚴格的法規,近期日本女星大久保麻梨子,帶媽媽到台北建國花市逛街,而在這過程中,大久保媽媽對於多肉盆栽和植物種子有興趣,但卻被麻梨子丈夫Jerry提醒,無法將其帶過海關,並表示:「會被警察抓哦!」讓大久保媽媽直呼可惜。

更多新聞: 日女星老爸逛夜市1動作台化 網笑:英姿颯爽

日女星媽媽初逛台灣花市 想買1物竟遭阻攔:會被警察抓
Jerry向大久保媽媽介紹,某些植物的命名和擺放位置,與風水有很大的關係。(圖/翻攝「大久保麻梨子的台灣生活」YouTube)
日本女星麻梨子,近期帶媽媽到台北品嚐道地的滷肉飯、台式香腸以及香菜蚵仔麵線,隨後還特別到附近的建國花市逛逛,而由於某些品種的植物,只適合在台灣潮濕的天氣生長,因此大久保媽媽對花市的各個植物感到驚奇,Jerry和麻梨子也不厭其煩地向她介紹,並透露部分植物的擺放和名字,與風水有很大的關聯。
日女星媽媽初逛台灣花市 想買1物竟遭阻攔:會被警察抓
麻梨子提醒媽媽,如果將植物種子帶到海關,會被當地警察阻攔。(圖/翻攝「大久保麻梨子的台灣生活」YouTube)
隨後3人逛到一處攤位,大久保媽媽立即被其精緻小巧的多肉植物吸引,還停下腳步細細觀賞,而Jerry和麻梨子卻分別提醒,多肉和植物種子不能帶出海關,並表示:「會被警察抓哦!」讓大久保媽媽嚇了一大跳,感嘆就算喜歡也不能買,對此麻梨子則笑說,媽媽就只能常來台灣看看了。

更多新聞: 日女星遊高雄烙台語 媽媽驚:我連中文都聽不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