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嫁台灣需通過面試 中國友驚:不就是個省嗎?
中國人妻摩沙淺淺近期分享,家鄉朋友聽聞外國人嫁台灣須通過結婚面試時,驚呼「不就是一個省嗎」?(圖/翻攝「摩沙淺淺-台灣媳婦」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為維護國境安全、防止人口販賣,及外國人假藉依親名義來台,從事與原申請簽證目的不符之活動,我國政府規定與台灣人結婚的外籍人士,必須通過結婚面試。來自中國的YouTuber摩沙淺淺嫁來台灣多年,過去她曾與家鄉好友到異鄉的過程,當對方得知,她入境得通過面試時,驚訝表示:「不就是一個省嗎?」


更多新聞: 微辣阿晶飲恨驟逝留千字遺書 「前東家急切割」他轟:噁心

她嫁台灣需通過面試 中國友驚:不就是個省嗎
摩沙淺淺的朋友對於,中國人嫁台灣時,需通過「結婚面試」感到相當驚訝。(圖/翻攝「摩沙淺淺-台灣媳婦」YouTube)
摩沙淺淺透露,在台灣生活多年,至今還是有許多家鄉親友認為,嫁台只需要將戶口遷移至台灣即可,甚至頻頻問她:「怎麼還不遷?」讓摩沙淺淺相當無言,接著她分享,過去一位朋友不能理解嫁台灣還需通過結婚面試,質疑台灣屬於中國的一個省份,竟還得像入境國外一樣,有少部分的人甚至認為摩沙淺淺為了嫁台,願意通過「奇怪的流程」。
她嫁台灣需通過面試 中國友驚:不就是個省嗎
摩沙淺淺指出,許多中國人到日本或是美國等國家旅遊時,也需要通過海關面試。(圖/翻攝「摩沙淺淺-台灣媳婦」YouTube)
對此,摩沙淺淺指出,不少中國人光是到日本或是美國旅遊,都必須經過海關面試了,更何況是嫁到台灣,質疑對方的邏輯不通,接著諷刺中國的護照到其他國家,幾乎都需要辦理簽證,直言中國護照不好用,認為身邊親友不理解是因鮮少出國。

更多新聞: 被粉絲敲碗「跨量級約戰館長」 拳擊小潘:我隨時都可以對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