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泰中國男被警翻包查毒品 他質問同胞:在泰國都幹了什麼
一名定居在泰國的中國男子,下班回家時被警察攔下,原因是檢查有沒有違禁品,讓他感嘆社會風氣改變許多,都是一些害群之馬害的。(圖/翻攝「LUSHUTV」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泰國政府近年開始一連串「掃灰」行動,大力掃蕩毒品、賭博、槍械、詐騙等灰色產業,更查出涉案者包括大量在泰華僑和華商,使得泰國社會對於中國人來泰開始反感、戒備。定居美國的時評員大樹,近日拍片透露有名住泰中國人,不過下班要回家就被警察攔下來,開始翻他包包檢查違禁品,雖然最後沒事通過,但已經讓他感到不悅,他直言這些並非泰國政府的問題,而是中國人在當地亂搞導致,忍不住責問:「中國人在泰國都幹了什麼?」

更多新聞: 德國女參加中國啤酒節後狂拉肚子 驚見「酒跟羊肉都是假」傻眼吐槽

大樹首先提到,泰國有名直播主,在比利時布魯塞爾旅遊時,被當地人誤認成中國人,便用中文「妳好」打招呼,讓該名直播主氣炸痛批是「種族歧視」,這件事情看起來是直播主小題大作,但是大樹認為,跟中國牆內那些,一看影片就責罵對方是「人妖」的小粉紅比起來,這個直播主正常太多了。

住泰中國男被警翻包查毒品 他質問同胞:在泰國都幹了什麼
定居泰國的中國男,回家路上被警察攔下,擔心他身上藏違禁品所以徹底搜查。(圖/翻攝「LUSHUTV」YouTube)
大樹接著說,泰國政府這幾年在國內大力掃蕩灰色產業,包括毒品、槍枝、賭博、詐騙等,其中大多涉案人都是在泰中國人,雖然中國外交部曾發文澄清,這些中國人只是極少部分,但大樹反問:「那為什麼要驚動整個泰國媒體?」更說如果真的像所講,那麼一些華商、華僑也不至於抓緊簽證。大使館更不需出面澄清,大樹直說,這又是大使館用下三爛招數,企圖轉移焦點。
住泰中國男被警翻包查毒品 他質問同胞:在泰國都幹了什麼
被盤問完的男子離開後,感嘆泰國政府對華人不友善,都是一些做非法產業的中國人害的。(圖/翻攝「LUSHUTV」YouTube)
大樹提到,有名住泰中國人曾拍片分享,他下班回家途中,遇到兩名泰國警察,檢查他的包包和護照看有沒有違禁品,該名中國男子嘆氣表示,都是因為中國人在泰國做非法產業,讓地方政府很頭大,連帶影響當地中國人被懷疑,他感覺泰國對中國人的待遇,真的是「一天不如一天」,忍不住質問:「中國人在泰國都幹了什麼?」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莫逞一時樂,遺害百年身!拒絕毒品,珍惜生命!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更多新聞: 中國體育館坍塌11死消息被封殺 他嘆80年代至今都如此:完全麻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