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體育館坍塌11死消息被封殺 他嘆80年代至今都如此:完全麻木
中國日前發生中學體育館坍塌意外,中共卻急速掩蓋消息,時評員公子沈說這種情況從80年代就開始,現在已經看到完全麻木。(圖/翻攝「公子沈 Mr. Shen」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中國黑龍江省齊齊哈爾市,在7月23日某間中學發生體育館屋頂坍塌意外,釀成11名學生不幸罹難,事後罹難者家屬痛訴,一直到意外發生後近7、8個小時,才收到孩子數小時前就去世的消息,中間沒有醫生、地方官員出面說明,就連家屬想看孩子最後一面都被阻擋,然而在意外發生兩、三天後,中國新聞、微博等公共論壇,再也搜不到相關資訊,彷彿意外從沒發生過,時評員公子沈感嘆,對於這種現象他早已經麻木,並說中國幾十年來就如此,到了現在依然沒有改變。

更多新聞: 中國寄毒包裹「離間台韓關係」 時評員稱台灣形象好:不會成功


中國體育館坍塌11死消息被封殺 他嘆80年代至今都如此:完全麻木
公子沈說,意外發生沒幾天,罹難者屍骨未寒,中共就開始全面封殺消息,而不是做出相關處置或應對。(圖/翻攝「公子沈 Mr. Shen」YouTube)

公子沈說,他在最初看到新聞的幾天後,重新到中國新聞、微博網站上搜尋關鍵字,卻再也找不到任何相關資訊,他指責中共:「這麼多孩子屍骨未寒,中國輿論就開始全面封殺了。」公子沈說,日本曾發生女童被校園坍塌圍牆壓死的意外,當時首相是親自到現場哀悼,並對學校展開全面調查,但中國現在走了11名學生,當地市長等了30個小時才做出相關回應,現場所有公安、警察不是援救孩子,而是防止家長鬧事,兩國處理事情的態度,對比下來中國作為令人心寒。

中國體育館坍塌11死消息被封殺 他嘆80年代至今都如此:完全麻木
從1980年代開始,中國對於各種人禍想盡辦法掩飾,到了今日仍沒有任何改變。(圖/翻攝「公子沈 Mr. Shen」YouTube)

公子沈說,在2000年中國改革開放時代,有大批新聞記者雖然也受到中宣部指令,但他們有權利去報導真相,現在卻是沒有任何獨立記者、媒體出面。公子沈表示,他看到中共封殺輿論的消息,現在已經完全麻木,他解釋從1980年代到今日,改革開放以來發生無數起相同案件,不斷無限輪迴重複,沒有看到一絲改變,他感嘆在中國生活的人只能「自求多福」,永遠不知道什麼時候有天災人禍降臨。


影片曝光後,許多網友對中共扼殺消息,掩蓋學生死亡的行為感到痛心,紛紛留言,「作爲中國人,對中國政府特別是基層政府,真的感到深深的失望」、「可憐的孩子,下輩子不要出生在中國啊」、「為什麼不能面對問題,因為官僚體制殺人,真的邪惡至極」、「汶川地震時看著電視報導內心淌血,倒塌的校舍没有鋼筋,只看到鐵絲,中國人施工者道德太低劣」。

更多新聞: 國民黨全代會「侯友宜宣誓反台獨」 網笑:選總統就已經台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