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寄毒包裹「離間台韓關係」 時評員稱台灣形象好:不會成功
南韓近期收到多則中國寄出的毒包裹,還疑似嫁禍台灣,對此時評員張堯直言「不會成功」。(圖/翻攝「si_a0a」Twitter、「Yao Zhang張堯」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南韓自7月20日起,陸續收到毒氣包裹,引發南韓社會恐慌,而包裹的發信地址寫著「Taipei Taiwan」,起初引發誤會,經查證後確認包裹最初從中國寄出,透過「貨轉郵」方式海運來台,再由中華郵政空運到南韓,對此南韓外交部表示,已通過駐華外交機構要求中國外交部及相關部門,及時查清引起南韓民眾憂慮的可疑包裹問題,並進行說明。

更多新聞: 杜蘇芮暴風圈壟罩南台灣 雨彈暴風狂炸各地傳災情


中國寄毒包裹離間台韓 時評員稱台形象好:不會成功
南韓自7月20日起,陸續收到許多毒氣包裹,而包裹的發信地址寫著「Taipei Taiwan」。(圖/翻攝「dabowagaga」Twitter)

對於毒包裹事件,經常關注國際時事的時評員張堯,分享部分南韓網友的看法,有人擔心南韓民眾的個資洩露到中國等,還有人認為寄件者此舉相當於離間台灣及南韓的關係,張堯則表示,目前台灣在國際間的好感度相當高,不少人都對台有相當好的印象,直言「中國利用毒包裹破壞台韓關係是失敗的」。

中國寄毒包裹離間台韓 時評員稱台形象好:不會成功
張堯指出,台灣的國際地位及形象提升許多,不少外國人對台有非常好的印象。(圖/翻攝「Yao Zhang張堯」YouTube)

除此之外張堯還分享,一名台灣網友近日在南韓搭乘計程車,司機得知她來自台灣時,便大喊「台灣加油」,接著無奈嘆氣表示中國人沒有禮貌,還不斷稱讚台灣比較好,對此張堯指出,出國旅遊能夠感受到,外國人對台灣的看法逐漸改變,顯現國際地位提升許多。

更多新聞: 賊趁颱風天闖墾丁生態園區偷鹿 公鹿「遭綑綁丟水灘」露絕望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