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顧爐火!名廚傳授超簡單「電鍋料理」 網讚:手拙的也不怕失敗
名廚吳秉承近日分享,用電鍋就能輕鬆搞定的料理,也是暑假家中的必備餐點。(圖/翻攝「吳秉承 承味饌廚房」YouTube)

影音中心/吳和諺報導

現代生活節奏快速,人們對於飲食的需求,更加注重方便與高效,電鍋作為一種廚房神器,讓越來越多的家庭受益,用電鍋料理不僅節省了時間,還能製作出美味又營養的菜餚,名廚吳秉承近日分享,適合夏天的馬鈴薯蛋沙拉,讓民眾能夠用一鍋電鍋,就輕鬆搞定滿分的營養!

更多新聞: 豬排界天花板「邁泉」永久停業 曾配這手搖封神:台日友好代表


電鍋料理輕鬆上桌! 名廚吳秉承分享「大人小孩都愛」清爽餐點

吳秉承指出,最後再將紅蘿蔔加入,是因為不想要把它搗的太過泥狀。(圖/翻攝「吳秉承 承味饌廚房」YouTube)

吳秉承表示,馬鈴薯蛋沙拉的香甜度和濃郁度,不管大人、小孩都愛,加一顆水煮蛋進去,拌一拌就非常好吃了,需要準備的材料是,馬鈴薯300 g丶雞蛋2顆、紅蘿蔔50 g、日式鹹沙拉醬3大匙、無鹽奶油1小匙,和調味料,糖1茶匙、黑胡椒粉1小匙。

電鍋料理輕鬆上桌! 名廚吳秉承分享「大人小孩都愛」清爽餐點

吳秉承表示,馬鈴薯蛋沙拉完成後,可以放入冰箱,冰涼的口感會更美味。(圖/翻攝「吳秉承 承味饌廚房」YouTube)

吳秉承首先將馬鈴薯、紅蘿蔔去皮,與雞蛋一同放入電鍋,加一杯半的水,待食材蒸熟後取出,用壓泥器將馬鈴薯稍微拌一拌,再加入奶油、水煮蛋、黑胡椒、糖,攪拌均勻,最後再加入日式沙拉醬、紅蘿蔔,一樣拌勻後,把空氣壓出來,他建議,可以放入保鮮盒,保存於冰箱,有點冰的話會更加美味,是暑假家中的必備餐點。


更多新聞: 網怨在日本旅遊只能吃「這3樣」!狂讚台灣美食「1優點」:真的強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