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怨在日本旅遊只能吃「這3樣」!狂讚台灣美食「1優點」:真的強太多
近期有不少網友到日本旅遊後發現,當地美食的選擇不如台灣多,且菜色較單一。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郭嘉柔報導

不少台灣人出國的首選地都是日本,近期有一名網友透過知名論壇發文指出,他日前才剛結束日本旅遊行程,但發現在當地的美食種類較少,除了偶爾吃拉麵以外,都是吃和牛或生魚片,不過吃久了也會膩,而相較之下,台灣的小吃則比日本強很多。貼文曝光後,也吸引許多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單身好友想辦「一人婚禮」!1理由他猶豫「要參加嗎」網笑:好有創意


旅遊期間你都吃什麼?網曝台灣美食「1優點」完勝日本:真的強太多
有網友發文表示台灣食物選擇多樣,但日本卻非常少,讓他覺「台灣比日本強太多」。(圖/翻攝自PTT)

一名網友透過《PTT》PO文指出,6月才剛到日本旅遊,在當地除了偶爾吃拉麵,其他時間都在吃價格便宜、份量又多的和牛,還有生魚片,除了這3項美食,原PO認為日本的美食根本沒有太多選擇,而且就算和牛、生魚片再好吃,吃久了也會膩。相較之下台灣小吃比日本強太多,原PO舉例:「雞排、鹹酥雞、鹹水雞、滷味、串燒、蚵仔煎、麵線、肉圓、甜不辣、滷肉飯,隨便想都一堆便當也是雞排雞腿排骨是基本,重點是台灣便當店配菜屌打日本便當(日本吃不到什麼青菜)。」,而且各種在地的異國料理,也都能在台灣吃得到。他回憶起上次的旅遊經驗表示,宵夜都只能吃便利商店,不禁無奈的說「日本去玩玩就好了啦,除非自己煮不然外食族選擇少的可憐」。

貼文曝光後,吸引許多網友熱議,有網友與原PO想法一致認為「台灣的料理比較多樣化...還融合大陸南北料理」,不過也有人表示「台灣的料理根本就不多樣化好嗎?會覺得多樣化根本是沒出過國吧」,還有網友表示「溫帶地區基本上都長不出什麼葉菜類拉,沒菜正常,韓國料理也是蔬菜都是大白菜蘿蔔,熱帶地區就會吃到一堆奇奇怪怪的蔬菜」、「台灣是移民社會,飲食多樣化是正常發展,牛肉麵、溫州大餛飩、月亮蝦餅都是產物」、「日本人才不週週和牛燒肉,那麼多錢」。

旅遊期間你都吃什麼?網曝台灣美食「1優點」完勝日本:真的強太多
網友反應兩極,有人認同PO想法認為「台灣的料理比較多樣化」。(圖/翻攝自PTT)

事實上,許多台灣民眾雖然都愛去日本旅遊,但對於當地美食卻覺得不如台灣,過去也有網友表示,日本除了交通方便以外,沒有其他厲害的地方,便當的配菜也很普通,反觀台灣便當「比較猛」什麼都有,讓他覺得台灣美食比日本更出色。貼文曝光後同樣吸引許多網友認同表示「日本食物太單調了,而且都太鹹」。

更多新聞: IG大頭貼見「月亮符號」!新功能上架「不怕擾人訊息」設定步驟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