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屏鵝公路去年底完成電纜地下化 蘇貞昌:通過杜蘇芮颱風考驗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前行政院蘇貞昌今(30)日表示,過去只要颱風侵襲恆春半島,居民就容易遇到停電,去年底政府完成屏鵝公路全線141公里電纜地下化,也依照路段狀況,補植或新植喬木3346株。現在屏鵝公路不只是美麗而已,上次杜蘇芮颱風伴隨強風豪雨,但全線通過考驗,沒有停電。蘇貞昌表示,暑假還剩一個月,歡迎大家有機會到屏東玩時,不妨留意沒有電線電纜、只有綠樹成行的屏鵝公路。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提「幸福農業」三大目標 強調:農民對國家非常重要

蘇貞昌今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屏鵝公路非常長,電桿電纜也非常多,過去只要颱風直撲恆春半島而來,沿線居民對於颱風天就停電,已經習以為常。2016年的莫蘭蒂颱風,就曾引發沿線二十幾萬戶停電的窘境。台電人員為搶修電路,要冒著風雨進行工程,又辛苦,又危險。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政府在去年年底完成屏鵝公路全線141公里的電線電纜地下化,包括拆除電桿2,147支、 新增號誌不斷電系統80處、路口號誌與監視器纜線地下化298處,更依照路段狀況,補植或新植喬木 3,346株。

蘇貞昌指出,現在的屏鵝公路不只是美而已。這次類似路徑的杜蘇芮颱風雖然帶來強風豪雨,但屏鵝公路沿線通過考驗,沒有因為颱風停電。他也提到,暑假還有一個月,如果大家有到屏東玩時,不妨抬頭欣賞一下沒有電線電纜、只有綠樹成行的景色,這是原本預計十年工期,卻在眾人齊心協力下,用半年就完成的偉大工程。

快新聞/屏鵝公路去年底完成電纜地下化 蘇貞昌:通過杜蘇芮颱風考驗
蘇貞昌表示,原本預期10年工期,在眾人齊心協力下半年就完成偉大工程。(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國畜牧界破千人到場支持 賴清德憶為「這件事」下班回家研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