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飯店集團跨足健身業 健身房首開張 打造傳統日式浴場

民視新聞/呂中漁、葉純豪 台北報導

台灣健身房產值1年上看150億,尤其疫情後消費者更注重健康,也讓健身風潮再起。除了大型連鎖業者外,小型健身據點越來越多,甚至跨業爭搶這塊「疫後經濟」。像是知名咖啡品牌露易莎、老字號電腦教育業者巨匠,還有日系飯店今天也宣布,正式進軍,主打日式健身特色。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際3大評等機構調升「台灣信評」 世界競爭力年報連5年進步

推胸機又或是拉背機,傳統的美式健身,民眾一定不陌生,但日式時尚健身,你看過嗎?

一連幾個瑜珈動作,民眾立刻汗如雨下,原來這裡的地板,都是用岩盤打造,保持與瑜珈發源地印度,相近的濕熱環境,號稱還有遠紅外線效果,能加速熱量燃燒。

民眾說,「在我們做動作的過程中,就會覺得說身體慢慢就一直在出汗,在做完整個課程的時候,就會覺得身體通體舒暢,發現真的流很多汗。」

日系飯店集團跨足健身業 健身房首開張 打造傳統日式浴場

使勁踩著飛輪,眼睛望向前方,380英寸的特製大螢幕,出現虛擬的賽道,讓民眾一邊健身,也能一邊體驗VR的快感。不是一般健身房房常見沖澡間,打造傳統日式浴場,還有三溫暖。

民眾說,「美式比較硬然後有時候我會覺得,因為我要上班要上班要運動會有點累,我會喜歡說我運動完訓練完,我泡澡加速血液循環讓我恢復更好。」

日系飯店集團跨足健身業 健身房首開張 打造傳統日式浴場

健身集團董事兼副總經理大澤勇說,「台灣的市場健身產業非常具吸引力,尤其是健身俱樂部在短暫幾年內,有非常大的成長也就是我們,為甚麼選擇這個時間點進到台灣,那在3年內想要再增加第2、第3間店。」

示範繩索滑輪,露出結實胸肌和腹肌,其實不只是「JR東日本集團」,從飯店業跨足健身業,之前咖啡廳露易莎,也開設新的健身品牌,搶攻健康商機,除此之外,教育產業龍頭巨匠電腦,也陸續跨足,搶攻1年150億元的健身商機。

更多新聞: 六方科每股66元上市 早盤漲幅逾8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