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股變飆股!神人緯創「賣在最高點」曬獲利百萬對帳單 網喊:賺爛了
神人緯創「賣在最高點」,曬獲利百萬對帳單。(資料照/民視新聞)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緯創(3231)搭上AI題材,股價自20多元開始一路飆漲,儘管遭證交所列為處置股票10天,卻「越關越大尾」,最高點站上161.5元。有一名存股族就PO出自己存股緯創多年的對帳單,只見他前後賣出8張緯創、10張英業達(2356)及2張神達,爽賺約145.7萬元,有感而發表示「從來沒碰過這種情形」,網友一看對帳單後直呼「賺爛了」。

更多新聞: 台股看民視/AI股漲多休息!分析師列出強勢族群曝「4大操作方向」

存股變飆股!神人緯創「賣在最高點」曬獲利百萬對帳單 網喊:賺爛了
原PO分享自己的存股心得。(圖/翻攝自PTT)

原PO近日在PTT上發文分享自己存股緯創的獲利對帳單,他在內文中表示自己運很好,去年買了伺服器類股,沒想到存股竟變成飆股,他直言「小弟從來沒碰過這種情形,真的會抱不住,所以出清2/3的持股,留下廣達跟神達,其餘緯創跟英業達真的脫離淨值太多了,小弟決定留魚尾給人家賺,或是小弟只吃魚頭就好,魚身留給各位股神們」;只見對帳單中原PO自7月24-28日,一共賣出8張緯創、10張英業達及2張神達,其中緯創的每股成交價分別在148.5至155.5元,英業達賣在66.4至70.2元,而神達則賣在50.3元,總共賺進大約145.7萬。

存股變飆股!神人緯創「賣在最高點」曬獲利百萬對帳單 網喊:賺爛了
原PO前後獲利約145.7萬元。(圖/翻攝自PTT)

網友一見原PO的百萬獲利,直呼真的賺爛了,紛紛留言表示「存股族大勝利」、「這波AI真的太多賺爛的,一堆存股突然發財」、「有賺就是贏,恭喜」、「賺爛了」、「讚!賣在最高點」、「能撐到現在賣不簡單了」、「哇靠!高歌離席文」;也有人對原PO的發文不以為意,「回想當初長榮的高歌離席文,後面就崩了,AI也一樣嗎?」、「才賺一百而且是存股賺的,為啥敢PO…」、「不過緯創是不怕沒股利啦,被套就當存股也很不錯喔」。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只買「00878」8個月!他出清「獲利230萬」網看本金直呼:我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