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簡訊!「欠費今晚就停水」 台水:千萬別點網址

民視新聞/林秀宜、胡景順 台北報導

現在收到繳費簡訊得留心!最近詐騙集團把歪腦筋動到水費上,假冒台水名義發訊息稱欠費要停水,並附上網址要你點進去繳費。台水特別澄清這是詐騙簡訊,呼籲千萬別點網址。因為詐騙集團直接複製台水官網模式,輸入水號後就要民眾輸入信用卡號,錢一轉恐怕很難追回。

更多新聞: 閎康第2季稅前淨利創新高 每股稅前盈餘4.32元

手機簡訊一響,打開來是台電訊息,說電費已經逾期再不繳就停止供電,小心這是詐騙訊息!不只台電,還有民眾收到台水訊息,說欠費今晚就停水,要點進網址盡快繳費,台水呼籲,千萬別點開網址。

詐騙簡訊!「欠費今晚就停水」 台水:千萬別點網址

台水強調催繳會用電話通知,而不是給簡訊連結。不過這類詐騙簡訊,層出不窮,有民眾收過不只一封。

資安專家也分析,現在很多詐騙簡訊,透過第三方或外部服務,金流平台都在境外,錢轉出去很難追回,就連點開連結當下也存在風險。提醒民眾收到類似簡訊除了求證,最好別隨便點開網址,才不會成為詐騙肥羊。

更多新聞: 外資上週買超35億元 加碼友達逾12萬張最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