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市場改建採地下化 憂生意受創 逾百位攤商赴北市府陳情

民視新聞/陳柔安、談駿豪 台北報導

成功市場在前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動工改建,攤商目前暫時移到敦化南路二段的中繼市場,只是新建市場規劃在地下一樓,不少攤商憂心生意會受到衝擊,250多人今天(31日)一早到台北市府前陳情,希望市長蔣萬安,能讓他們繼續留在中繼市場經營。

更多新聞: 好想吃!「進擊の巨人」披薩真面目曝光 員工崩潰:在跟我開玩笑?

成功市場攤商說,「攤商市場要生存,市場不要地下化。」

齊聲吶喊,250多位來自成功市場攤商,綁著頭巾,手上拿著標語,站在台北市政府前,向市長蔣萬安陳情,他們不要新建的地下市場,要留在中繼市場。

成功市場改建採地下化 憂生意受創 逾百位攤商赴北市府陳情

成功市場攤商說,「(地下化會讓你們的生意受影響嗎),不行不行絕對是死路一條,絕對不行的。」

成功市場總務武富華說,「當然我們就是不要地下化,你能怎麼解決,可以市府派人來跟我們溝通,我們成功國宅那邊,老年人也居多,你把地下市場放到6米9的話太深了。」

原本的市場太老舊,總算等到新的,但蓋在地下室,垃圾清理和電力都是問題,最擔心會衝擊生意,現在攤商只想留在敦化南路二段的中繼市場,而預定的成功市場,正興建中,要開挖地下五層,市場就位在挑高的B1,在柯文哲任內動工,耗資11億多,預計2026年完工,現在卻遭到攤商反彈,附近里長則拿出資料證明,地下市場不是說蓋就蓋,好不容易,討論20多年才有共識,怎麼現在又反對。

成功市場改建採地下化 憂生意受創 逾百位攤商赴北市府陳情

群英里里長石忠勝說,「尤其是周遭的,像旁邊的世界大廈,都希望要按照原本計畫來執行,因為這東西(地下市場),當初規劃也是討論20幾年了,當初徵收我的土地,是作為公園用地,你現在地目變成市場用地,那他(地主)認為他的權益受到損害。」

地下市場正在興建中,不少攤商卻表明不想搬,台北市長蔣萬安接下這燙手山芋,該怎麼辦?

台北市長蔣萬安說,「我們在6月7月份各舉行一次說明會,不管是當初規劃預算也都已經通過,那我們至少在地方溝通上把它做好。」

投下11億,卻不斷有反對聲音,怎麼讓攤商和居民都滿意,考驗蔣市府智慧。

更多新聞: 快新聞/健保署研擬擴大居家安寧方案 放寬可打嗎啡、抗生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