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畫藝術品郵包走私大麻花 嫌犯拒捕還開車衝撞員警

民視新聞/陳崇翰 綜合報導

運送國際畫作,其實在運毒!保三總隊掌握線報,有販毒集團把毒品夾藏在壁畫內,企圖從加拿大空運闖關,警方趁著嫌犯領取壁畫包裹時抓人,沒想到,他竟然拒捕,還企圖開車衝撞員警,但終究難逃圍捕,也從壁畫當中,起獲5.6公斤的大麻花。

更多新聞: 快新聞/前中校李志交盜賣國家口罩900片 遭判刑定讞要關「這麼久」

戶外咖啡廳的座位區還坐著幾位顧客,目睹了撞車現場,就看駕駛撞了路邊車輛,卻沒立刻停車,還加速逃逸,接著車子更是開進了巷弄內,駕駛急急忙忙打開後車門,將車上的東西丟在路邊,怪異行徑,背後有原因,等到警方包圍抓人,真相大白。

場面混亂,之前肇事逃逸的駕駛,還想拒捕反抗,最後被優勢警力壓制在地,原來他剛剛在路邊丟的東西,是毒品。

壁畫藝術品郵包走私大麻花 嫌犯拒捕還開車衝撞員警

劃開包裹,裡頭裝的是來自於加拿大的壁畫藝術品郵包,看似正常的壁畫,再繼續拆解,裡頭竟然夾藏著第二級毒品大麻花。

保三總隊偵查隊隊長 陳鴻中說,「本單位於5月中旬接獲財政部關務署通報,一只由加拿大空運來台,申報貨品為壁畫藝術品之郵包中,夾藏大量二級毒品大麻花。」

警方接獲線報,有歹徒利用加拿大是大麻合法化國家,想要利用國際運輸壁畫的名義,走私毒品,因此,循線埋伏,起獲5.6公斤的大麻花,市價大約850萬元,而被逮捕的歐姓嫌犯是第一層人頭,專門領取毒品包裹,在確認交易安全後,另約時間,有第二層的人員接貨。

壁畫藝術品郵包走私大麻花 嫌犯拒捕還開車衝撞員警

保三總隊偵查隊隊長 陳鴻中說,「案經循線擴大追查,復於近日內在台中市,查獲首謀,巫姓及洪姓嫌犯到案。」

嫌犯以為偽裝成壁畫藝術品郵包,走私大麻花就不會被發現,但還是被警方溯源追查,陸續逮捕三人,但他們的背後還有沒有其他共犯,警方還要調查。

更多新聞: 貨輪「天使號」沉沒另有隱情?專家曝4關鍵點:知情不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