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輪「天使號」沉沒另有隱情?專家曝4關鍵點:知情不報
身為具有駕駛遠洋船經驗的李船長,將近期發生的「天使號」沉船事件,根據經驗來進行釐清。(圖/翻攝「李船長筆記」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帛琉籍貨輪「天使號」在21日於高雄港沉沒,船上有600多個貨櫃掉落,且船體出現油污狀況,不斷漏油,嚴重破壞海洋環境,再加上前陣子颱風侵襲,增加打撈作業難度,而船長在整起事件過程中,反應非常奇怪,引起身為遠洋船長的「李船長」注意,他根據自身經驗,指出「天使號」的沉沒有4個疑點。

更多新聞: 爸媽砸重金讓她去海南念高中 被舉報「高考移民」變臉喊:台灣相對公平

李船長將整起事件的來龍去脈,以及船長的舉動一一釐清,他提到,天使號在7月4日就已來台未進港,因為若要進港,必須先完成手續,才能依規定進港,但船長卻在19日申請緊急進港,且在說明申請原因時,閃爍其詞,未講出真正原因,於是他沒申請成功,無法進港。

貨輪「天使號」沉沒另有隱情?專家解析4關鍵點:知情不報
李船長指出,已沉船的「天使號」若油艙破損,將會有燃油洩漏的情況。(圖/翻攝「李船長筆記」YouTube)
直到隔天,船長通報船艙進水、船體傾斜,並在傾斜大約8度左右,便宣布棄船。李船長根據多年來行船經驗指出,天使號在之前應該就有船體破損的情形發生,且船長與船員都知情,並將破損處進行堵漏措施,卻仍然無效,海水開始倒灌,使得船體開始傾斜。
貨輪「天使號」沉沒另有隱情?專家解析4關鍵點:知情不報
李船長提到,「天使號」船長在申請緊急進港時,不說明申請原因,是整起事件中最可疑的一點。(圖/翻攝「李船長筆記」YouTube)
船體傾斜後,船長直接宣布棄船,果斷棄船這樣的行為讓李船長不禁懷疑,天使號的沉沒另有隱情,再加上船長當初申請緊急入港時,並沒有提到船艙進水,而是含糊其辭、知情不報,才讓天使號無法在第一時間得到幫助,進而沉船。

雖然船長的種種行為令人費解,也無從得知天使號沉沒的真正原因,但李船長表示,目前最重要的是要把掉落的貨櫃打撈上岸,以及處理漏油狀況,別讓海洋環境再受到汙染。

更多新聞: 日本人也氣炸!櫻花妹狂轟福原愛 直批:真的討厭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