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典林退黨PO文「致敬」郭台銘退黨聲明 謝衣鳯駁「雙保險說」

民視新聞/楊喻晴、陳威余、SNG 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訪日,但在他啟程8小時前,國民黨彰化縣議長謝典林卻在臉書上宣布退黨,發文日期還是全代會後的隔天。為何7天後才發出?謝典林受訪坦言,郭台銘要求等他上飛機後再發聲明,也說沒跟侯辦聯絡商量過。謝典林姊姊、立委謝衣鳳,則說惋惜但尊重不同選擇,但鄭重澄清謝家並非買雙保險。

更多新聞: 快新聞/抵日第二站訪「日華懇」 侯友宜談話內容曝光

國民黨籍彰化縣議長謝典林,前天全程陪郭台銘拜廟,還稱自己不是候選人,不擔心黨紀處分,但30日深夜,卻拋震撼彈,宣布退黨!謝典林PO文提到,面對總統大選,必需團結所有力量,同志間卻互相猜忌,自己跟大姊、立委謝衣鳳是獨立個體,不希望讓有心人見縫插針,只能「暫且」離開栽培他的國民黨,但聲明日期,押在07月24日,也就是723全代會,正式徵召侯友宜出戰總統大選的隔天。郭台銘也馬上留言讚聲,希望在野團結整合成功,取得大選勝利,我們一起努力。難道早說好了?

謝典林退黨PO文「致敬」郭台銘退黨聲明 謝衣鳯駁「雙保險說」

彰化縣議會議長(無)謝典林vs.記者說,「(郭董有事先知道嗎),有啊那天他叫我不要在他出國前退啊,叫他上飛機以後再退啊,(有跟侯辦那邊聯絡過嗎),沒有啊幹嘛跟他聯絡,又不是小BABY。」

坦承事前問過郭台銘意見,也不想讓姊姊難做事。謝典林的PO文,還致敬當年郭台銘的退黨聲明,複製這段「在情感上,無法繼續與國民黨並肩作戰,還是感到有些惆悵」。而郭台銘的下一句,是在理智上,我知道我正在做一件對的事,一件將翻轉中華民國命運的大事。

謝典林退黨PO文「致敬」郭台銘退黨聲明 謝衣鳯駁「雙保險說」

立委(國)謝衣鳳說,「這不是雙保險,而是我們在政治的抉擇上就有不同,(謝典林)選擇在今天凌晨來宣布,我覺得也不用過多的臆測,身為他的家人,我對於他的決定表示尊重,侯辦那邊也了解了他的想法。」

選在侯友宜啟程「訪日」前8小時宣布,不留給黨中央、侯辦反應時間。姊姊謝衣鳳強調不知情,惋惜但尊重。但郭台銘要近來頻走地方、挖國民黨牆角,就是不正式宣布參選,侯友宜前腳剛離開台灣,黨內分裂風暴隨即引爆。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連勝文喊話謝典林 新朋友可能很炫很酷「但不比老朋友實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