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連勝文喊話謝典林 新朋友可能很炫很酷「但不比老朋友實在」
連勝文談論謝典林退黨。(圖/翻攝自品觀點直播)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現任彰化縣議會議長謝典林今(31)日凌晨宣布退黨,震撼各界,恰巧這時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訪日,引發討論。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接受網路節目專訪喊話黨全力挽回他,還意有所指說,「這麼多年的老朋友,絕對抵得上他認識的一些新朋友」、「新朋友可能很炫、可能很酷,可是不會比我們這個老朋友來的更實在」。

更多新聞: 快新聞/抵日第二站訪「日華懇」 侯友宜談話內容曝光

「希望黨的組織單位,能夠全力挽回,盡量勸他回來」連勝文談及謝典林退黨時先是做出上述結論,接著說自己跟謝典林是球友, 謝典林有外號叫做「彰化Curry」,表示自己早上跟謝說,原本自己因時差昏昏沉沉,被他(退黨)新聞整個嚇醒。

連勝文說,謝典林是一位講義氣、重感情的人,可能因為有一些壓力在,地方壓力或是其他方面評論,自己若是黨主席,一定當場撕掉不算數。他表示,建議大家勸謝不要衝動,不要因為一時不愉快或是壓力退黨。

話鋒一轉,連勝文還表示自己跟謝典林姊姊謝衣鳯也是好友,跟姊弟2人都很熟,「希望大家都是好朋友,重要的是這麼多年的老朋友,絕對抵得上,這種交情、信任感,3代延續下來,絕對抵得上他認識的一些新朋友,新朋友可能很炫、可能很酷,可是不會比我們這個老朋友來的更實在」。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杜蘇芮襲澎湖 馬公海淡二廠受損今修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