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宜瑾、賴惠員被點名小心翻車 林俊憲:台南若一席落選恐影響選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台南市上屆立委選舉,民進黨6席全壘打,副總統賴清德又當過2任市長,被視為本命區,但在地立委林俊憲示警,若台南有一席立委落選,賴清德選情就不樂觀。現任立委賴惠員與林宜瑾更被點名有危機,對此賴惠員回應,選舉被點名就是一種關心,自己會更努力,林宜瑾則喊話不會擔心選情。

更多新聞: 快新聞/抵日第二站訪「日華懇」 侯友宜談話內容曝光

立委(民) 林宜瑾說,「(會覺得有擔心選情的部分嗎?)不會,我會加油,一定會贏!。」

被問到立委選情,民進黨台南立委林宜瑾匆匆說不擔心,就跑進議場,但她和賴惠員都被點名小心翻車。

去年(2022年)台南市長選舉,黃偉哲在林宜瑾的第四選區得票數最不理想,加上胞弟捲入風波,影響到形象,林宜瑾被要求得勤跑基層固票;而第一選區的賴惠員,支持子弟兵選議員,與黨內議員有摩擦,立委初選也與同志激烈廝殺。

立委(民) 賴惠員說,「很感謝,在選舉過程中被點名,就是一種關心,我會更認真更努力。」

林宜瑾、賴惠員被點名小心翻車 林俊憲:台南若一席落選恐影響選情

賴惠員喊話會更認真拚戰。

立委林俊憲就曾分析,民進黨在南部要拿下過半選票,尤其台南必須突破6成,如果民進黨在台南有一席立委落選,賴清德就可能輸掉總統大選。

去年(2022年)市長選舉爆發治安和光電等爭議,讓黃偉哲低空飛過,之後又爆發正副議長選舉內鬥,難免讓選民觀感不佳。

林宜瑾、賴惠員被點名小心翻車 林俊憲:台南若一席落選恐影響選情

立委(民) 林俊憲說,「民進黨在台南要謙卑、要反省、要團結,台南是民進黨,也是賴清德最重要的選區,如果台南市的立委選情有出現逆轉,那整體大局勢就一定是非常不好,大家就是區域聯防,在這場選戰責任更重大,(立委)全部連任,同時更富有幫民進黨,幫黨幫賴清德在地方,重新再找回民眾的熱情和支持。」

立委(民) 郭國文說,「俊憲的說法基本上,是希望採取"聯合競選"的概念,讓支持者有一個更高的目標的追求,總統能夠順利當選,國會期待能夠單獨過半。」

喊話台南必須「區域聯防」,唯有守住賴清德本命區,2024延續執政才更有機會。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連勝文喊話謝典林 新朋友可能很炫很酷「但不比老朋友實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