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居民傻眼!輕軌旁放煙火 宮廟遶境後滿地垃圾

民視新聞/黃毓倫、嚴凱 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淡水1處宮廟,舉行遶境慶典活動,原本申請路權,預估人數500人,但環保局派員監控,發現暴增到大約3000人,群眾無視輕軌還在運行,施放煙火,還留下滿地垃圾,引發當地民眾抱怨連連。環保局一早派員去清掃,祭出6萬元罰單,而違規施放煙火,消防局也開罰3萬~15萬元。

更多新聞: 老公變裝跟飛空姐妻到洛杉磯 「舊地重遊互動超甜」網羨:一眼萬年

輕軌行進中,看看旁邊,爆竹煙火齊發,轟隆隆作響,照亮了夜空,這一幕被民眾拍下來,新北市淡水一家宮廟舉辦遶境活動,群眾失控亂放煙火,這還沒完,熱鬧喧騰過後,留下滿地垃圾,民眾看了超生氣,抱怨連連,痛批執法單位在睡覺。

淡水居民傻眼!輕軌旁放煙火 宮廟遶境後滿地垃圾

新北市環保局環保稽查科長曾士豪表示,「連續兩日在淡水沙崙路,跟濱海路的部分共發現有10處的,這個髒亂有違反環境衛生問題,那我們依廢棄法的部分來告發,那總計可以裁罰達到六萬元,那為了加速這個環境的恢復,我們派了30名的清潔人員,予以環境的清理協助,那後續我們也會收取代為清除的費用。」

環保局說明,淡水這家宮廟跟市府申請遶境活動,原本預估500人,但環保局派員監控卻發現,最多達到3000人,廟方配置的清潔人力,根本來不及應付龐大人潮帶來的垃圾。

淡水居民傻眼!輕軌旁放煙火 宮廟遶境後滿地垃圾

不只亂放煙火,垃圾隨地丟,還有不少人沒戴安全帽騎車到處跑,讓民眾觀感很差,警察局、消防局也祭出罰單。

淡水交通分隊長陳思翰表示,「佈署35名警力於遶境沿線,交通疏導及維持秩序,更針對活動期間民眾交通違規的部分,拍照逕行舉發未戴安全帽108件。」

宮廟發言人表示,「有申請合法的煙火(施放區),那是在我們的河堤旁邊來施放,所以有些人看到有放煙火資訊,他們會有一些攝影愛好者,或是喜歡看煙火的,他就自發性的前往到現場,就是做不好我們來改善,針對這罰單的部分我們也就是接受,確實比預期來得垃圾量來得多。」

市府各局處祭出罰單,還把這家宮廟列管,未來辦活動都要從嚴審理,希望能在宮廟慶典與居民生活品質之間,取得平衡!

更多新聞: 配料超平凡仍夯爆!洪瑞珍三明治「有魔力」 老饕曝1關鍵:無可取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