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檢察官卸下光環! 前雄檢襄閱檢座徐弘儒轉做律師

民視新聞/蘇晟維、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

前高雄地檢署的襄閱主任檢察官徐弘儒,曾經參與過包括城中城大火等大案,因為流利口條,更曾是同期司法官中最早擔任襄閱、也是6都地檢署中最年輕的襄閱,5月中突然宣布要離開檢察官的工作,轉換跑道,改開律師事務所,開張第一天,不少地方人士也都到場為他祝賀。

更多新聞: 波麗士大人有練過! 遊覽車「刁車」3名超猛警察徒手推車

律師徐弘儒vs.高雄市警察局長林炎田說,「大律師讚。」

事務所開張第一天,昔日一起站在第一線的檢、警、調夥伴們,紛紛前來恭賀,還有不少地方人士,也登門拜訪,前高雄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徐弘儒,5月底卸下檢察官身分,轉做律師。

律師徐弘儒說,「那檢察官工作,確實非常地繁忙也非常地重,但是其實它有很多的挑戰,也可以從中得到很多的學習,跟累積自己的經歷,那今天好不容易,覺得自己該學的也學得差不多了,也希望從不同的角度,來幫助人民在訴訟上的權益。」

明星檢察官卸下光環! 前雄檢襄閱檢座徐弘儒轉做律師

希望幫助到更多需要幫助的人,政大法律系畢業的徐弘儒,司法官43期結業,在台東、橋頭、及高雄都當過主任檢察官,更是同期司法官裡的第一位襄閱,也曾經是6都最年輕的襄閱,過去各種重大案件中,經常都有他的身影。

時任橋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徐弘儒(2017.9)說,「這部分的行車記錄器,我們確實也已經查扣也已經檢驗過了,但是因為這個涉及到案件的核心部分,我們這一部分就暫時先保留。」

包括台東大學生挾持案、阿羅哈客運國道車禍案,以及高雄城中城大火等,徐弘儒都曾經參與,但檢察官界的明日之星,卻選擇急流湧退,徐弘儒說,希望有更多時間可以陪陪家人。

明星檢察官卸下光環! 前雄檢襄閱檢座徐弘儒轉做律師

律師徐弘儒說,「那當然角色不同身分不同,自己心態也要做一個調適,以前在當檢察官,雖然說好像是我們是公部門,那其實我們在解決案件,也是在為民眾服務,其實萬中不離本,都是一個為民服務的心。」

結束19年的檢座生涯,轉換跑道,昔日的明星檢察官,退下襄閱光環,換個方式繼續他的法律人生。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杜蘇芮後民眾撿拾漂流木 恐觸法罰「這麼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