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一響!中壢男「拖鞋放超商鮮食櫃」PO網炫耀…遭求償百萬他嚇哭了
一票男子在便利超商冷藏櫃放鞋子,不只引發眾怒,更被超商企業告上法院,如今下場終於曝光。(左:示意圖非關本新聞/翻攝自Pexels|右:圖/翻攝自臉書@靠北7-11)

社會中心/曾郁雅報導

桃園中壢兩名男子被中國網路影音平台的短片啟發,想模仿網紅「惡作劇」,帶著兩位少年一起到便利超商,脫下腳上的黑鞋與拖鞋,悄悄將鞋子放上超商冷藏櫃,事後還將畫面拍攝記錄後上傳至IG,此段畫面被網友截圖後曬到「靠北7-11」專頁立刻引發眾怒,超商業者也直接向兩名男子提告,如今男子們「惡作劇」的下場也曝光了。

更多新聞: 真散財童子!粗心騎士背包全開「一路狂撒41萬現金」…鈔票下場曝光


抖音一響!中壢男「拖鞋放超商鮮食櫃」PO網炫耀…遭求償百萬他嚇哭了
男子們將鞋子放到便利超商冷藏櫃中。(圖/翻攝自臉書@靠北7-11)

桃園中壢一名26歲詹姓男子與19歲龍姓友人在2020年3月26日凌晨1點左右,與另外兩位未成年少年,因為看到中國網路影音平台的短影片,有網紅因惡作劇到超商放鞋子而獲得不少討論留言,詹姓男子與龍姓友人也想「親自實施惡作劇」,4人便來到超商,詹、龍兩人脫下黑鞋和拖鞋,將鞋子放入原本放置御飯糰、三明治和鮮果的開放式冷藏櫃,在一旁的2名少年則拿著手機拍下畫面,還分別上傳到各自的IG限時動態與臉書帳號。

此畫面曝光之後,一度被網友誤認為是店員惡作劇,將畫面截圖轉發並怒罵:「請問你們這樣把鞋子放在這裡不嫌髒嗎?早上進貨都是放吃的耶……你這樣誰敢買啊?」,發現此事的超商業者立刻決定報警捍衛權益,然而審理案件時,詹姓男子提出兵役體檢證明自己「智能較常人為低」,不過法官卻從詹男的應對反應,點出他能夠自然應答,還能對共犯證詞表達意見,認定他的生心理狀態尚不影響罪責,依然按照「共同犯散布圖畫誹謗罪」,判處詹男40日,得易科罰金。

抖音一響!中壢男「拖鞋放超商鮮食櫃」PO網炫耀…遭求償百萬他嚇哭了
詹男強調照片不是自己拍下並上傳。(示意圖非關本新聞/翻攝自Pexels)

除此之外超商更提出民事訴訟,表明因為詹男散布該家門市食品衛生管理鬆散,以及品質不潔的「不實訊息」,導致超商名譽受損,希望求償100萬元,面對對方提出的賠償金要求,詹男急喊照片不是他拍的,也不是他PO的,雖然自己願意賠償,但金額太高自己也負擔不起,希望能夠「酌減賠償金」,桃園地院則考慮到該超商企業雖為公司法人,主張「名譽、商譽受損」,沒有精神上的痛苦可言,所以也不能請求損害求償,除了「名譽權」之外,超商則沒有主張其他權利遭到侵害,因此判定「求償百萬無據」,應予駁回,可上訴。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特斯拉酒駕雙亡「駕駛僅25歲」家屬痛哭!百萬網紅曝超毛巧合:昨晚見過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