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拿「整袋1元」繳燃料稅!店員苦算半小時網超不捨曝「對決方法」
有網友不滿有超商民眾拿大量一元繳費,並將照片放上社群引發討論。(圖/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隨著時代改變,便利超商所提供的服務也朝向多樣化,除了銷售商品、代收繳費、物流收件、製作咖啡、冰品,不少網友認為超商店員大概是最萬能的職業之一。不過有民眾發現,有一位女子拿了整袋1元前來超商繳費,讓店員苦算了整整半小時,他看不下去便將照片放上臉書,引發大量關注。

更多新聞: 用路跑、淨灘、捐款傳遞溫暖正向力量!網友熱議10大最有成就感的公益行動

該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寫下:「拿整袋的一塊錢繳燃料稅,我已經在這看店員數零錢半小時了,可以不要這麼沒品嗎?」,照片中只見店員認真數著零錢,前方等候的女子手中塑膠袋哩,還有一大疊的零錢還沒算,畫面曝光後引發熱議。

她拿「整袋1元」繳燃料稅!店員苦算半小時網超不捨曝「對決方法」
該店員算零錢花了半小時。(圖/翻攝爆廢公社公開版臉書)

雖然一元在我國具「無限法償」效力,也就是說該女行為並無不法,但大量硬幣得花費不少時間確認金額,讓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超商都有準備數零錢的盤子,可以先借來自己排好再結帳」、「超商店員基本上還是會收,只是肯定要花不少時間」、「這沒有對錯 沒拒收就好」、「沒有違法,但擾民,這是個人素質問題」。也有人幫店員想出應對方法,表示「「直結請她去旁邊算好給」、「店員可以拿錢盤請客人自己排」、「是我就慢慢數,下班換另一班慢慢數,看誰時間多」。

更多新聞: 產、官、學三棲強棒就位 義守大學新校長古源光上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