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政府比馬英九會持家!中央債務差4倍 名嘴揭最大區別
財政部表示蔡政府上任7年多,債務僅淨增加4,350億元。(圖/民視新聞)

論壇中心/杜子心報導

審計部於27日公布去年(2022)《中央政府總決算審核報告》,指出中央政府總債務為5兆9520億餘元,相比前年(2021)債務增加1272億餘元。對此財政部回應,蔡政府上任7年多,債務淨增加4350億元,相較馬政府8年總債務增加1兆7344億而言,債務「控管得宜」。針對相關議題,前新北市議員李坤城在民視政論節目《全國第一勇》中,舉1點表示:「這就是把歲入大於歲出的經濟成果,讓大家共享嘛」。

更多新聞: 全日本賴清德後援會成立!潘孟安點睛「必勝達摩」 綠委:從日本贏回來


蔡政府比馬政府持家!債務僅增加「這數字」 名嘴揭1區別
李坤城表示:「扣掉防疫的舉債的話,其實我們舉債還減少2千多億啦」。(圖/民視新聞)

李坤城在節目《全國第一勇》中分析:「所以我們一直把歲入大於歲出的錢,我們把它存下來拿去還債,在我們一直還債之後,其實我們的債務比一直往下降,甚至還有多的餘力,像我們不是每個人還有領到6000塊嗎?這就是把歲入大於歲出的經濟成果,讓大家共享嘛!所以說這個做的比馬英九還要好啊!馬英九執政的時候舉債1兆多,我們當然也有舉債4千多一點,但是扣掉防疫的舉債的話,其實我們舉債還減少2千多億啦」。

蔡政府比馬政府持家!債務僅增加「這數字」 名嘴揭1區別
徐嶔煌點出1點馬政府難以賺錢還債的原因。(圖/民視新聞)

前內政部長徐國勇則表示:「我們這三年還有疫情,疫情要花多少錢?我們還可以還債,馬政府有金融海嘯,為什麼馬政府沒有辦法像這樣子還債?他沒有一年能夠賺錢還債,人家有疫情還可以還債耶。」政治評論員徐嶔煌點出馬政府難以賺錢還債的原因,是因為少了產業政策面的調整,那時候產業都到中國去了,蔡總統則是把這些台商、這些外資帶回到台灣來,在疫情前就是這個樣子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涉政治獻金案 民進黨許展維宣布退選屏東立委「一定證明清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