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助「皮包骨兄弟」 六連霸里長下田務農猝逝

民視新聞/許家程、李文華 彰化報導

天氣高溫炎熱,戶外活動還是得留意身體情況,彰化和美鎮好修里6連霸里長陳信義,7月31日驚傳倒臥在田間,送醫後搶救不治。陳姓里長先前曾幫助過,里內瘦成皮包骨的葉家三兄弟,如今下田猝逝,也讓家人和里民相當難過。

更多新聞: 大學分發提供4.2萬名額 今起開放網路登記「8/15公布結果」

好修里里長陳信義下田工作卻倒地不起,民眾看到趕緊叫救護車來救人。

和美消防分隊員林麒宏說,「發現患者倒在田旁邊,現場評估患者沒有呼吸心跳,立即給予患者CPRAED接力電擊。」

曾助「皮包骨兄弟」 六連霸里長下田務農猝逝

救護車將人火速送上車送醫,到院後急救1小時,還是宣告不治。

彰基急診部副主任李宗翰說,「病患到院時已無自發性的呼吸心跳,體溫目前沒有過高,高度研判是不是由心臟方面,引起的疾病,急救大概一小時,依然沒有自發性的呼吸心跳,聯絡到家屬後,家屬決定放棄急救。」

里長下田務農卻猝逝,真正死因還有待釐清,而其實美和好修里里長陳信義,先前曾因為里內葉姓三兄弟的狀況,上過媒體版面。

猝逝里長陳信義說,「他們如果有拜託我什麼事,我真的都馬上到,我都盡力啦。」

里民說,里長待人客氣,鄰里服務也不錯。

曾助「皮包骨兄弟」 六連霸里長下田務農猝逝

好修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葉明雄說,「對我們里民都很好很好,對我們里民都,反正他都付出就對了,這麼多年了20多年6屆里長。」

里民說,「很好啦也很會做人。」

6連霸里長猝逝走的突然,讓家人和里民都覺得遺憾,而里長缺額,將會在3個月內進行補選。

更多新聞: 姓「黃」爸爸報戶口記錯取「這2字」超尷尬 女兒哭:從小就自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