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黃」爸爸報戶口記錯取「這2字」超尷尬 女兒哭:從小就自卑
一名網友上網分享自己的本名,表示從小就因為名字而自卑。(圖/翻攝自中國社群平台)

生活中心/許嘉惠報導

取名字是一門學問,爸媽總會希望讓小孩有個好名字,期許名字有好的寓意,並能一生順遂。一名網友日前在網路分享自己的本名,但她並不滿意自己的名字,表示「從小因為這個名字自卑」,想要改名字爸媽也不肯,最後因為太麻煩也就沒改了。貼文一出,立即引發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驚見「比水管粗巨蟒」大搖大擺散步!9秒片220萬人瘋看…結局超傻眼

一名網友在社群平台曬出自己的身分資訊,表示自己叫「黃秋菊」,但從小就因為這個名字感到自卑,以前非常想要改名字,不過爸媽都不肯,後來覺得改名字太麻煩,就沒有再想這件事。不過,每當別人問起原PO的名字時,表面上雖然會大方說出來,但內心還是會感到自卑。另外,她也提到,原本因為在冬天出生應該叫「黃冬菊」,但報戶口時,爸爸忘記是秋還是冬,就變成「黃秋菊」了。

姓「黃」爸爸報戶口記錯取「這2字」超尷尬 女兒哭:從小就自卑
一名網友在網路上抱怨自己的名字,自認從小都因為本名感到自卑。(圖/翻攝自中國社群平台)
貼文曝光後,立即引發網友熱議,「高中一個男老師,胸毛大漢,叫美惠」、「大學男同學叫溫存」、「我叫成華」、「我叫平安…我弟叫幸福」、「我叫白麗菊,我很喜歡」、「秋菊有佳色」、「我叫黃秋紅呢」、「秋菊其實蠻好聽的」、「爸媽年代很多都叫秋菊」、「挺好的呀」,不少網友都認為「秋菊」算是好名字。


更多新聞: 中颱卡努急轉彎又長胖1關鍵是「它」!鄭明典分析未來路徑:變數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