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農婦溯溪返家突癱軟 坐困野溪驚險獲救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南投埔里鎮1名76歲余姓農婦,8月1日早上外出巡視田地,回程溯溪走捷徑返家,疑似天熱體力不支,在河岸邊突然全身無力,加上溪水湍急,婦人無法自行上岸,於是報警求救,消防弟兄到場垂降下溪床,才協助農婦平安渡河。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重鬱男餓死3寵物 法院判罰「這金額」

婦人癱坐溪流對岸的雜草堆,連自行起身都困難,5名救難隊員垂降到河床,渡溪攙扶起老人家,接下來還有2個關卡要過。

七旬農婦溯溪返家突癱軟 坐困野溪驚險獲救

5名隊員串起人肉繩索,牢牢扶住待救者,在溪流中站穩腳步,慢慢的平安渡過河流,眼前還有5米的堤防高牆。

綁緊繩索,岸上隊員一面拉,婦人背後還有人幫忙推,眾人費盡九牛二虎之力,救援成功。

這名78歲的余姓婦人,一早外出農忙,田就在溪的對岸,為了節省走路步行時間,她溯溪渡河下田,沒想到中午返家也走捷徑,卻體力不支,坐困溪中求救。

七旬農婦溯溪返家突癱軟 坐困野溪驚險獲救

中心碑消防分隊小隊長孫耀亭說,「她在河的對岸因為可能去田裡工作,然後造成肢體無力,因為年事已高78歲,所以就尋求消防隊協助她渡河。」

年邁的七旬農婦,疑似天熱體力不支,不敢渡河,所幸還能打電話自救,受困荒郊野溪驚魂記,最後平安獲救。

更多新聞: 獨家/夾娃娃機標註抽「一番賞」卻夾茶葉罐? 法院認違法這樣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