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保巡迴展登場 推認養犬貓友善野生動物

民視新聞/楊思敏、陳泊翰 台北報導

由動物保護推廣組織和動物保健藥廠百靈佳殷格翰,聯合主辦的巡迴展覽,在台北剝皮寮登場。現場以可愛插畫和影片,介紹流浪貓狗對野生動物的影響,呼籲民眾多多到收容所領養,同時也能減少草鴞、石虎和穿山甲等野生動物被攻擊的情況。

更多新聞: 姓「黃」爸爸報戶口記錯取「這2字」超尷尬 女兒哭:從小就自卑

一幅幅插畫,呈現流浪貓犬在外遊蕩,可能碰到的危險,另一頭是介紹台灣野生動物草鴞、石虎和穿山甲的特性。動物保育推廣組織與外商動物保健藥廠聯手,舉辦「適得其所」巡迴展,以可愛圖畫和羊毛氈創作,推廣以「動保」挺野生動物保育的觀念。

動保巡迴展登場 推認養犬貓友善野生動物

活動策展人劉偉蘋說,「遊蕩犬認養起來,收容所可以把外面的遊蕩犬,收進收容所,在外面不屬於生態系的犬貓,在外面牠們基本上的數量,就會開始減少,那對野生動物傷害,就會相對的也減少。」

遠處傳來狗叫聲,草鴞左右環顧戒備,把小鳥保護好,但黑狗馬上就闖到鳥巢內,雙方互相對峙。台灣目前約16萬隻遊蕩犬在外,野生動物常被攻擊,像是受傷的穿山甲中,50%是被野狗咬傷。動保團體呼籲,以領養代替購買,增加收容所翻轉率,認養可以幫助貓狗,也能拯救野生動物。

動保巡迴展登場 推認養犬貓友善野生動物

百靈佳殷格翰動物保健處長鈕子倫說,「每一個生命其實,牠都有牠適合生存的地方,所以我們非常欣賞,這一次的活動,用適得其所這樣子的一個名稱,來代表所有的生命,都應該有牠適得其所的地方,也希望大家能夠透過這次展覽,能夠有所省思跟有所獲得。」

台灣動保意識大多侷限在貓狗,主辦單位希望透過展覽,帶領大家看到動物保護和保育的另一面。

更多新聞: 台南虎頭埤公園獲卓越建設獎 黃偉哲:暑假期間小孩免費入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