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座城市都可以是哺乳室 國際母乳週抽獎活動開跑

民視新聞/李世宸、談駿豪 台北報導

由於疫情衝擊,餵母乳率受到影響,今年(2023年)8月的首週國母乳週,國健署推出母乳週抽獎活動,更請來趙孟姿、許孟哲夫妻和名主持人王瑋瑜,再推友善職場哺乳。

更多新聞: 姓「黃」爸爸報戶口記錯取「這2字」超尷尬 女兒哭:從小就自卑

藝人許孟哲 vs. 趙孟姿說,「有很累到覺得,是不是不要餵母乳了,但是這時候爸爸就會很棒,爸爸的支持還有貼心會讓我覺得說,我覺得我們可以再一起挑戰。」

連受訪都在放閃,有一雙兒女的趙孟姿和許孟哲夫妻,全家出動分享餵母乳經驗,尤其遇到友善哺乳室,最讓媽咪感動。

整座城市都可以是哺乳室 國際母乳週抽獎活動開跑

藝人許孟哲 vs. 趙孟姿說,「就會覺得哇好棒喔,有一個舒服的椅子,甚至有一些很好的,是會有譬如說哺乳枕,我是會在公共場合直接哺乳的,但是我的困擾通常會比較是,有一些異樣的眼光,這也是我覺得大家一起加油的地方,就是給哺乳媽媽一些支持跟尊重。」

節目主持人王瑋瑜,聊到職場哺乳經驗,也分享好同事很重要。

名主持人王瑋瑜說,「很多的就是,比我早當媽媽的同事們,所以大家我覺得都很能理解,我比較後面的新手媽媽,欸瑋瑜什麼時候會需要有一個私人時間,然後就把時間空出來,讓我可以去處理母乳,有充分的時間。」

響應8月份國際母乳週,國健署請來電視名人現身現身,因為疫情衝擊,去年6個月以下純母乳率,剩下28.7%。

整座城市都可以是哺乳室 國際母乳週抽獎活動開跑

國健署副署長魏璽倫說,「母乳的情形在第一時間,沒有去把它建立起來,後面可能再建立相對辛苦,第二個是媽媽自己的信心,跟自己的懷疑的部分,還有就是家人有沒有相對的支持,所以這個部份我們是希望先從這幾個方面去努力。」

國健署期盼,透過政府制定法令,與醫院職場和社區家庭等場域合作,提供媽媽產前到產後持續性哺乳的全面支持。

更多新聞: 台南虎頭埤公園獲卓越建設獎 黃偉哲:暑假期間小孩免費入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