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零錢箱竟遭整箱裝袋搬走 竊嫌大膽行徑全遭監視器錄下

民視新聞/杜怡萱、黃啟豪 新北市報導

27號晚間,新北市三重一間檳榔攤的愛心零錢箱,被人偷走,犯案前,嫌犯還先去場勘,5小時後再到店裡,趁著業者在店外忙著做生意,直接將零錢箱裝進自己帶來的袋子裡,囂張行徑全被監視器拍下,警方鎖定嫌犯身分,要將他查緝到案。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重鬱男餓死3寵物 法院判罰「這金額」

明明是晚上,男子卻還戴著遮陽帽,走進店裡,原來他不是來顧客,而是名小偷,看準窗戶旁放的零錢箱,直接伸出第三隻手、整箱抬起,不疾不徐裝進袋子裡,準備走出店外時,跟店員擦身而過,竟然面不改色、打聲招呼,接著騎乘腳踏車離開現場。

愛心零錢箱竟遭整箱裝袋搬走 竊嫌大膽行徑全遭監視器錄下

嫌犯相當大膽,當時根本是有備而來,帶了一個大大的塑膠袋,將偷到手的愛心零錢箱,直接裝進裏頭,隨後揚長而去。

受害店家說,「晚上第二次來的時候,他走了之後,我才發覺怪怪的,好像是下午有來過一趟,我們放在這裡這裡。」

開店半年左右的店家,遇上竊案,事發就在新北市三重一間檳榔攤,店家回想當天,嫌犯疑似先場勘過地形,傍晚嫌犯假借要試吃檳榔,在現場逗留了一下,最後沒購買就離去,五小時後,看到店家在店外招呼客人,直接將愛心零錢箱搬走,得手將近1千元。

愛心零錢箱竟遭整箱裝袋搬走 竊嫌大膽行徑全遭監視器錄下

受害店家說,「這邊第一次發生這樣的事啊,也沒想到說,有這樣的事會發生啊。」

店內店外,至少裝了5支監視器,嫌犯仍不怕,行徑相當囂張,警方已鎖定犯嫌身份,將積極查緝到案,而這個捐款箱是給流浪動物救援、照護,如今愛心捐款遭人竊取,讓業者無法原諒。

更多新聞: 獨家/夾娃娃機標註抽「一番賞」卻夾茶葉罐? 法院認違法這樣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