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一天失2店! 丹丹漢堡、墾丁牧場合作社熄燈

民視新聞/洪明生、陳芷萍 屏東報導

有「速食南霸天」之稱的丹丹漢堡,位在屏東市區的廣東店因為租約到期,在昨天7月31日結束營業,讓不少民眾感到惋惜,還是屏東還有2家分店,民眾想吃只能跑遠一點。另外,經營40多年的墾丁牧場合作社,也在昨天結束營業,民眾擔心再也買不到熱銷的牛肉乾,別擔心,牧場透露,已經談好技術轉移,近期可望重回市場販售。

更多新聞: 台灣夏天超高溫又潮濕 韓妞崩潰:出生以來第一次經歷

一口漢堡,一口麵線羮,這是南部才有的獨特吃法。有速食南霸天之稱的丹丹漢堡,開創中西合壁吃法,在南台灣佔穩一席之地,但卻傳出屏東市廣東店無預警歇業,讓忠實粉絲好驚訝。

屏東一天失2店! 丹丹漢堡、墾丁牧場合作社熄燈

屏東市民眾說,「不知道昨天是最後一天剛好就來吃,今天才知道(停業),很震驚欸因為廣東路那家丹丹漢堡,生意很好然後時常大排長龍,想說怎麼會突然真的太震驚了。」

詢問業者,原來是因為租約到期,只營業到七月底。屏東人之所以惋惜,主要是因為當初是屏東人大力敲碗才讓丹丹願意走入屏東,開設第一家分店,走過三十一個年頭,不少人都是從小吃到大,還好現在還有兩家分店。

屏東市民眾說,「很可惜很可惜,以後可能要跑遠一點了,小時候都去吃那間,因為這間是後來才開的。」

同樣在七月底吹熄燈號的,還有墾丁牧場合作社,因為農業部正式上路,因應組織整併,隸屬畜產試驗所恆春分所的墾丁牧場合作社被迫裁撤,結束40多年的營運。門市最熱賣的牛肉乾、羊奶等商品也被迫停販,讓不少人扼腕。

屏東一天失2店! 丹丹漢堡、墾丁牧場合作社熄燈

墾丁民眾說,「其實它那些農產品蠻好吃的,會覺得可惜啊,因為這樣就等於,觀光客少一個可以去的地方。」

畜產試驗所恆春分所長陳嘉昇說,「特產的話我們是已經有規劃了,要給業界給畜牧業者做技術轉移,所以這樣的一個牛肉乾還是會持續下去。」

時任立委潘孟安(2010.01.05)說,「墾丁牧場的牛肉乾,請大家來支持台灣健康的牛肉。」

前屏東縣長潘孟安在當立委時,還曾經把墾丁牧場牛肉乾帶到立委院團購,藍綠都搶著買。還好合作社雖然消失了,牛肉乾未來還會重出江湖,敬請期待。

更多新聞: 靈學女神被詐財「竟哭喊媽媽」 網驚:很少這麼大還那麼單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