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勁敵超嗆!佛州州長德桑提斯大砲狂轟中共 怒批中國變得更專制
想角逐美國總統大位的佛州州長羅恩·德桑提斯,稱如果他贏得2024年總統選舉,目標是阻止中國入侵台灣。(圖/路透社)

影音中心/陳韋如 報導

美國將於2024年11月舉行總統大選,各黨初選已進入白熱化階段,佛州州長羅恩·德桑提斯 (Ron DeSantis)力爭共和黨黨內提名,外界看好最有機會挑戰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他數度大砲狂轟,稱中國是「最大地緣政治威脅」,美國須採取強硬態度,更直言如果他贏得2024年總統選舉,目標是阻止中國入侵台灣。

更多新聞: 拜登政府宣布無償軍援108億 時評員:美國展現挺台決心


川普勁敵超嗆!德桑提斯狂轟中共是「最大威脅」直言:將阻止中國入侵台灣
有意角逐美國總統大位的德桑提斯,被外界視為最有機會挑戰前總統川普爭取共和黨提名。(圖/路透社)

根據外媒《路透社》報導,7月31日,有意角逐美國總統大位的德桑提斯,在一次公開經濟政策演講中,強烈表達「將阻止中國入侵台灣」,他認為中國尊重硬實力(hard power),意旨美國的軍事力量及經濟制裁,當「成本高於收益」時中國不敢輕舉妄動。


川普勁敵超嗆!德桑提斯狂轟中共是「最大威脅」直言:將阻止中國入侵台灣
德桑提斯對中國抱持強硬態度,稱中國特殊經貿地位加入WTO後,言行不一,嚴重傷害美國人權益。(圖/路透社)

德桑提斯對中國的強硬態度,並不止於台灣問題,他大砲狂轟中國當初聲稱,如果讓他們進入世界貿易組織(WTO),中國將變得更民主,會保護美方核心技術,避免製造業大規模遷廠到中國,然而20多年過去,實際上,中國變得更加專制強大、野心勃勃,美國的智慧財產被竊取,過度依賴中國供應鏈,尤其是在科技產業上,中方嚴重損害美國人的利益。

更多新聞: 淪為軍事統治!尼日政變揮俄旗喊「法國滾蛋」 西非領袖:不排除動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