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麗善證實沈宗隆將辭雲林議長 「這議員」表態參選
張麗善證實沈宗隆將辭議長。(圖/翻攝自內政部網頁)

國民黨雲林縣議長沈宗隆因涉綠能收賄案,有意辭去議長職務。縣長張麗善今天證實確實有此事;而無黨籍雲林縣議員黃凱坦言,他已獲沈宗隆支持,近日將爭取其他議員們支持。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卡努今20:30發海警! 「這情況」不排除發陸警

沈宗隆今年3月因涉向達德能源公司疑收賄新台幣2000萬元案,雲林地檢署上月底依貪污罪等罪將沈宗隆起訴。

張麗善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沈宗隆面臨官司的問題,雖然案件尚在審理,但他心繫議會,為讓議會正常運作,他先行表達推派更優秀、有心的議員來擔任議長。

張麗善說,黃凱4連霸,與其他議員互動良好,在沈宗隆推舉下,贏得很多人的支持與肯定,未來會透過選舉的方式產生最佳人選。

外傳副議長蔡咏鍀有意更上一層樓,角逐議長寶座,他強調,自己並未選議長,至於未來誰來當議長,沈宗隆會去協調。

黃凱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時坦言,自己要角逐議長,並提到沈宗隆因健康和官司等原因有意請辭,至於時間點未定。他已向沈宗隆請益,並獲得對方支持,近日將爭取其他的議員們支持,期能順利接任議長。

國民黨在雲林縣議會有9席,國民黨團總召、雲林縣議員李明哲期望沈宗隆可以完成任期,不過目前尚未聽到沈宗隆說明此事,黨團尊重他的決議。

民進黨在雲林縣議會有10席,雲林縣議會民進黨團總召張維崢對此表示,一切還只是傳言,沈宗隆尚未對外說明,待事情明確再進一步開會決議,是否推派人選;民進黨雲林縣黨部主委林金忠說,明天與黨中央討論後再處理。

雲林縣議會共有43席,其中民進黨10席、國民黨9席、民眾黨及台聯各1席,無黨籍22席,因此,未來國民黨籍和無籍議員一旦結盟,有望左右未來議長人選。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重鬱男餓死3寵物 法院判罰「這金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