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龍蝦入侵野外 日本開發「蝦仁炒飯」全抓來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小龍蝦是中國人愛吃的美食,但在日本卻是屬於外來物種,也不受民眾喜愛。為了避免小龍蝦在野外繁殖、破壞生態。東京有大學,就出動學生抓捕小龍蝦,並研發龍蝦炒飯菜色,在大學開設的店家販賣。品嚐美食還可以消除環境危害,一舉兩得。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卡努」強襲日本沖繩! 當地約21萬戶停電、1人死亡

香Q米飯在大火翻炒下,粒粒分明又油光飽滿,美味的蝦仁炒飯,使用的材料,卻不是一般蝦子。

立正大學學生說,「這是『小龍蝦』。」

小龍蝦的學名是「克氏原螯蝦」,在日本屬於有害的外來物種,由於繁殖力強,實在抓不勝抓,有東京的大學生團隊,就和公園業者合作,決定用「吃」的方式、解決問題。

小龍蝦入侵野外 日本開發「蝦仁炒飯」全抓來吃

立正大學學生成瀨博直說,「抓最多(的一天)4小時就超過2千隻,公園池底都是一片紅的,裝了滿滿3個水桶。」

小龍蝦捕撈上岸,去殼之後加入味醂,就能去除腥味。學生為了做出好吃的炒飯,還向中華料理店取經。上個月(7月)在大學開設的實驗餐廳販賣,深受好評。

小龍蝦入侵野外 日本開發「蝦仁炒飯」全抓來吃

日本民眾說,「很好吃,說是蝦仁完全不會發現(是小龍蝦)。」

日本小朋友說,「覺得小龍蝦很噁心但這個炒飯很好吃,和以前的印象不同。」

享用美味料理的同時,還能為環境除害,可說一舉兩得。

更多新聞: 賴清德劍指在野黨「下架聲浪」!范雲:他們都不希望賴能做「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