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努」東北部外海緩慢散步 估明晚8點大轉彎

民視新聞/孟嘉美、黃鈺淳 台北報導

「卡努」目前在台灣東北部外海,緩慢移動,可望發展到中颱上限。氣象局最新路徑預測,「卡努」可能會在明天(8月3日)晚上8點,出現大轉彎,改朝東北方,遠離台灣,但北轉角度成了影響台灣的重要關鍵,氣象局也不排除,隨著暴風圈擴大、強度提升,可能會在下午或傍晚,針對北部地區,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更多新聞: iPhone動態島推出1年真實評價曝光!網揭「5超神功用、5雞肋弱點」

台北天空飄下細細雨絲,烏雲壟罩,「卡努」颱風,緩慢靠近台灣,北部地區對流明顯,出現雨勢。氣象局也在昨晚(8月1日),針對「卡努」,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朱美霖報導,「它在過去一段時間有略微增強,因此它目前的強度,是來到中度颱風的上限,我們預估它在未來,將會逐漸的往西北西的方向移動,它目前的位置,在台北的東方約550公里的海面上,我們預計在未來24小時,暴風範圍就有可能涵蓋到,我們的北台灣這邊的近海。」

「卡努」東北部外海緩慢散步 估明晚8點大轉彎

卡努持續發展,朝西北方向移動。根據氣象局最新預測,「卡努」預估在最靠近台灣時,也就是明天(8月3日)晚上8點,會出現接近90度的大轉彎,改朝東北方移動,北轉角度,成為影響台灣的主要關鍵,但各國預測路徑差異大,颱風究竟怎麼走,變數還很多。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朱美霖說,「強度上面會比較維持,並且暴風範圍還是維持這種,280公里比較寬廣的情形之下,不排除暴風範圍是會接觸到,我們北台灣這邊的陸地,有可能在明天(8月3日)左右這樣子的暴風範圍,就會影響到,所以我們也不排除,在今天(8月2日)的下午或是傍晚左右,會發佈到陸上的颱風警報。」

「卡努」東北部外海緩慢散步 估明晚8點大轉彎

氣象局不排除陸警可能,但隨著卡努逼近,今天(8月2日)一整天,北台灣已經出現雨勢。明天(8月3日)開始,暴風圈作用,北部降雨範圍更廣、更大,中南部則因為強勁西南風,大雨會從晚間一路下到周五(8月4日)。東半部地區,處在背風側,躲過雨彈,卻要小心焚風。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朱美霖說,「西南沿海還有北海岸以及東南部,是今年(2023年)年度大潮的期間,那在西南沿海這一帶呢,也要留意低窪地區呢,可能會在漲潮的時候,有些潮位比較高的情形。」

「卡努」影響台灣最劇烈的時間點,落在週四(8月3日)、週五(8月4日),又適逢大潮,低窪沿海地區,必須提前做好,防颱準備。

更多新聞: Threads「用戶跌不停」!達人揭1點慘輸推特 網超有感:發一次文再也沒打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