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見不平」導致仆街受傷 英國男在台灣生活7年怨1處最危險
Phil認為,台灣多處騎樓地高低不平,導致他只要不留意地面,就會跌倒受傷。(圖/翻攝「外國人在台灣-安德鏡頭下的世界」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多數騎樓地面高低不一,讓不少民眾路過時,容易造成摔倒擦傷的意外,在台灣生活近7年時間的Phil,近期和波蘭YouTuber安德分享,在台灣生活仍不適應的地方,其中他認為,台灣最危險的是騎樓地面的高低差,並自曝有時候沒專心留意時摔倒,有一次甚至造成手臂流血,對此網友也深有同感,留言解答Phil的疑問。

更多新聞: 波蘭媽狂讚台灣超商一應俱全 笑喊:想搬進來住


「路見不平」導致仆街受傷 英國男怨台灣1處最危險
Phil笑指,在英國除了皇室活動或喪禮,都不曾看到那麼多國旗。(圖/翻攝「外國人在台灣-安德鏡頭下的世界」YouTube)

Phil分享,儘管已在台灣生活近7年的時間,但他對於當地某些地方仍不習慣,其中讓他感到震撼的,是很常在安全帽、衣服,甚至休旅車上,見到英國國旗的圖案,讓他驚訝直呼:「太瘋狂,我在英國不會看到這麼多英國國旗。」透露國旗多數只有在世界盃、皇室家族或其喪禮上才會頻繁出現,也讓安德感嘆,兩人身處在地球村。

「路見不平」導致仆街受傷 英國男怨台灣1處最危險
Phil(圖右)透露,他很常因為騎樓地不平摔倒,自曝曾有一次還導致手臂受傷。(圖/翻攝「外國人在台灣-安德鏡頭下的世界」YouTube)

Phil認為,在台灣生活最不適應的,就是當地的透天騎樓,疑惑為何地面的高度都沒有固定規範,在回家路上只要稍微沒留意,就會摔倒受傷,更指出有一次還造成手臂流血,對於騎樓的地面設計感到不解。影片釋出後,網友也認為騎樓的地面猶如另個行人地獄或陷阱,「我猜是因為不想讓摩托車可以騎上來停車」、「很多是因為避免淹水而自己加高走廊」、「傳統有一說,比別人高財運福氣也會比別人高。」

更多新聞: 聽口音才知道是老外 台灣人見南非男驚:你看起來像本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