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時宣布颱風假消息? 蔣萬安:北北基桃隨時聯繫

民視新聞/陳柔安、李奕翰、郭南宏 台北報導

颱風「卡努」來勢洶洶,強大暴風圈還可能擦過北台灣,加上這幾天適逢年度天文大潮,就怕颱風雨量暴增,台北市府不僅加強清理溝渠,撤掉河岸引橋,也在下午4點實施「河濱疏散門只出不進」的新措施,至於,什麼時候宣布颱風假消息?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北北基桃之間會隨時聯繫。

更多新聞: LIVE/卡努颱風發布「這三地」陸上警報 氣象局17:40說明

拿起管線,清潔隊員加緊腳步,往溝渠裡又沖又吸,確保水溝疏通,颱風「卡努」來勢洶洶,北市各河岸撤掉引橋,路上樹木也修剪完畢,整個台北市總動員,做好防颱準備。

親自坐鎮,台北市長蔣萬安下自主持颱風應變中心會議,除了各局處待命整備,市民也關心會不會停班停課。

何時宣布颱風假消息? 蔣萬安:北北基桃隨時聯繫

台北市長蔣萬安說,「接下來是否停班停課,請人事處、教育局依照相關的作業流程,並依據停班停課作業標準及早進行評估,同時密切地跟基隆、新北、桃園,密切地聯繫,儘早發布。」

颱風「卡努」持續朝台灣前進,就擔心暴風圈可能橫掃北台灣,加上適逢年度天文大潮,河濱地區首當其衝,北市府決定在下午4點關水門,實施只出不進,晚上8點就會開始拖吊。

台北市水利工程處長陳郭正說,「今晚在淡水河台北橋,深夜12時,水位將高達2.6公尺,那基隆河百齡橋是達到2.41公尺,所以我們建議在今天(8/2)下午16時,也就是下午4點,執行全市的疏散門只出不進的管制。」

4點還沒到,不少民眾已經來移車了。

民眾說,「要來移車,還沒有收到通知,臉書看到要移車。」、「看電視要來移車。」

這是台北市第一次實施「河濱疏散門只出不進」的新措施,同時開放中山、松山、士林等區域路旁的紅黃線給市民停車。

何時宣布颱風假消息? 蔣萬安:北北基桃隨時聯繫

不只民眾趕著移車,大稻埕夏日節的道具背版趕緊撤場,一旁店家的貨櫃也忙著移走,颱風前夕,政府、民眾做好準備,超前部署,希望把傷害降到最低。

更多新聞: 客家傳統戲曲劇本徵選頒獎!發掘傳統戲曲劇本創作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