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宗教害命!不滿投資賠光錢 夫聯手宮廟負責人、大舅子打死妻

民視新聞/黃恩琳、劉毓琦 新北市報導

因為篤信宗教,害死自己的妻子!新北市一對夫婦長期篤信樹林一間宮廟,遵守負責人指示「做錯事就要杖打」,4月先生因為不滿妻子玩股票賠光,又不願回家,帶著大舅子前往宮廟,和宮廟負責人聯手,拿木棍打死妻子。3人被依傷害致死罪起訴,檢警不排除,是以宗教名義施暴。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陸航特中校涉共諜案羈押禁見 國防部最新回應曝光

一名男子開黑色轎車,前往宮廟,1小時後離開現場,隔天就傳出命案。事發在4月,男子和大舅子以及宮廟負責人,聯手打死自己的妻子,3人被依傷害致死罪起訴,檢方調查,疑似是宗教害命。

民視記者黃恩琳說,「檢警調查,這間宮廟疑有杖罰的傳統,當時宮廟負責人向警方供稱,會這麼做,是為了要消除信徒的業障,並且要加深信徒信仰,不過檢警目前不排除,是利用宗教名義來施暴。」疑宗教害命!不滿投資賠光錢 夫聯手宮廟負責人、大舅子打死妻實際走訪現場,位在新北市樹林區的這間宮廟,大門關上,無人回應。

根據了解,林姓男子和鍾姓死者結婚多年,兩人都信奉這間宮廟,林姓男子供稱,他聽從宮廟負責人指示,「如果做錯事,就要用木棍毆打,說謊則要罰10萬」。而他當時不滿妻子在疫情期間,投資股票慘賠500萬,兩人4月1日吵完架後,妻子留宿宮廟,不願回家,所以才會找大舅子和宮廟負責人,輪流拿木棒毆打,導致鍾姓女子肋骨骨折、輕微腦震盪,最後呼吸衰竭死亡。宮廟負責人向警方表示,不少信徒都被打過。但詢問附近民眾都說不清楚,只看過很多信徒來這邊拜拜。疑宗教害命!不滿投資賠光錢 夫聯手宮廟負責人、大舅子打死妻附近店家說,「這邊雖然小間,但是香火很盛,沒看過杖打,只看過他們在裡面有跳舞。」

篤信宗教,卻走上歪路,虐打妻子,被害者也因為盲從,從未對外救援,釀成悲劇。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男走在路上無辜遭砍? 警懷疑有「仇恨糾紛」追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