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陸航特中校涉共諜 總統府:可恥!背叛袍澤和國家
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梁博超報導

國軍負責北部防衛的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疑似爆發現役及退役校級軍官洩漏重大國安秘密給中國,高檢署前(31)日約談謝姓中校及中間人謝姓男子,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另名退役少校則以60萬元交保。對此,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今(2)日認為,共諜案是背叛袍澤和國家,非常「可恥」!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陸航特中校涉共諜案羈押禁見 國防部最新回應曝光

調查局桃園市調處長期監察桃園龍潭陸軍航特部601旅的謝姓中校,發現他疑似洩漏重大國防秘密給中方,檢調31日兵分多路搜索,約談謝姓中校、中間人謝姓男子等人到案,訊後依刑法外患罪嫌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至於另名剛從特航部退伍的少校軍官,也因涉洩密罪而被約談,不過經調查其幕後組織似與謝姓中校無關,不排除中方多方各別發展組織,因該退役少校情節較輕,訊後依違反國安法等罪嫌諭令60萬元交保。

黃重諺表示,本案目前正由檢調偵辦當中,「第一個想法就是可恥」,也認為應嚴查、嚴辦。黃重諺強調,守土衛國是軍人的天職,尤其背負著國民的信賴和付託,這樣背叛自己的袍澤、背叛自己的國家,應受到法律最嚴厲的制裁。

至於國安機密是否外洩?黃重諺指出,整個公務體系,從中央機關到國安團隊,過去這段期間也持續不斷的強化資安與保防,避免機密外洩事件再次發生。

更多新聞: 中國宣傳「隱蔽戰線」 逮捕楊智淵作為政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