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立群中國住院半個月「驚傳花費88萬」!官方揭真相小粉紅仍狂罵
李立群日前中國醫院住院治療,結果被謠傳錯誤的住院費用引發爭議。(圖/翻攝自李立群抖音)

娛樂中心/林孟蓉報導

71歲資深藝人李立群近年轉往中國發展,他常在社群與粉絲們分享日常大小事,在抖音上擁有949萬粉絲追蹤,人氣相當高。李立群日前生病了,他也住進中國浙江省杭州市的醫院治療,網路上一度謠傳,他半個月的住院費用就高達2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88萬),不過當地衛生健康局緊急出面駁斥,並公布他真正的醫療費用,只是小粉紅似乎不領情,還是一面倒痛罵李立群造謠。

更多新聞: 央視春晚節目出爐!蕭敬騰等5台灣藝人出席名字後被標註「這4字」

李立群中國住院半個月「驚傳花費88萬」!官方揭真相小粉紅仍狂罵
李立群在中國住院半個月,結果遭謠傳他的住院費高達20萬人民幣。(圖/翻攝自李立群抖音)

根據中國《白鹿視頻》報導,李立群在7月15日因為帶狀皰疹問題緊急住院,並在7月28日康復出院。李立群住院期間還是不時會錄製抖音影片,並和粉絲們分享他的住院生活,沒想到後續網路上開始有傳言流出,李立群住院半個月的費用就高達2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88萬),天價金額驚呆不少網友。而且還有人提到,李立群似乎將中國與台灣的住院費相比較,引來不少中國網友不滿。

李立群中國住院半個月「驚傳花費88萬」!官方揭真相小粉紅仍狂罵
對此,當地衛生健康局出面闢謠,表示李立群的住院費僅有2.4萬人民幣。(圖/翻攝自微博)


對此,杭州市蕭山區衛生健康局趕緊出面闢謠,表示經過查核後,李立群是因為帶狀皰疹性神經痛在蕭山區一間提供高端服務的民營醫院就醫,他在7月15日住院、7月28日出院,住院費用一共為2萬4051.46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0.6萬元),其中床位費和伙食費為1萬17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5.1萬元),並不是傳言中的天價20萬住院費,官方也呼籲民眾千萬不要相信及散播謠言。

李立群中國住院半個月「驚傳花費88萬」!官方揭真相小粉紅仍狂罵
李立群住院一樣照拍抖音影片,結果卻被謠傳他住院費用高達20萬人民幣。(圖/翻攝自李立群抖音)


即便官方已經出面闢謠,不過不少小粉紅還是對李立群感到不滿,紛紛留言批評他:「這個牆頭草兩面派還在秀啊」、「他不是說不來中國了?怎麼又來了?」、「戲子刷了一下存在感」、「他不是獨嗎,怎麼還來內地」、「2萬多說成20萬,那就別治了,直接滾回台灣」。後續就有理性網友指出,李立群其實從未透露自己的住院費用,實際上是中國自媒體在造謠,但是多數小粉紅還是聽不進去,一面倒狂批。

更多新聞: 62歲費翔脫了!薄透長袍露「超結實胸肌」笑喊:年輕時都沒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