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推特「簡體字慰問北京洪災」 中國男被打動哽咽:感謝關心
台灣總統蔡英文於8月1日,在推特以簡體字慰問北京災況,讓劉大聖哽咽感謝。(圖/翻攝「我是劉大聖」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中國北京、河北、天津等地區受杜蘇芮颱風環流影響,連續幾天豪雨成災,房屋橋樑都被沖垮,儘管台灣與中國關係日益緊張,但針對中國此次嚴重災況,台灣總統蔡英文於8月1日,在推特上表達關心和慰問,並囑咐中國災區早日脫離洪害,恢復正常生活,讓中國覺青劉大聖被深深打動,感慨只要有共產黨一天,蔡總統所說的「正常生活」便難以實現。

更多新聞: 河北洪災淹到2樓!24位村民站窗避難 受災者絕望:20個小時沒吃喝

蔡英文推特「簡體字慰問北京洪災」 中國男被打動哽咽:感謝關心
劉大聖指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近期出席成都世大運動會開幕儀式後,就前往四川進行考察工作,對洪災沒有任何表示。(圖/翻攝「我是劉大聖」YouTube)
劉大聖透露,中國小粉紅很常嘲笑台灣建築,認為其與中國高樓大廈相比簡直「又破又窮」,而如今北京遭遇140年來最大降雨,處於下游的河北因政府沒有及時通知撤退,讓人民陷入洪災的磨難之中,而政府竟通告此次水患只有11人死亡,且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近期出席成都世大運動會開幕儀式後,就前往四川進行考察工作,讓劉大聖對此感慨,中國因為一場大雨,揭露下水道建設不良問題,也明顯看出自由和獨裁的區別。
蔡英文推特「簡體字慰問北京洪災」 中國男被打動哽咽:感謝關心
劉大聖發現,台灣總統蔡英文和副總統賴清德,都有在推特發文慰問北京洪災,讓本來心情不好的劉大聖感到動容。(圖/翻攝「我是劉大聖」YouTube)
針對中國北京此次洪災,台灣總統蔡英文於8月1日,在推特以簡體中文發文慰問,並期盼受災地區早日脫離洪害,早日回歸正常生活,就連副總統賴清德,也同樣在推特表達關心,讓身為中國人的劉大聖被深深打動,留言感謝蔡總統關心,也感慨只要有共產黨一天,蔡總統所說的「正常生活」便難以實現。

更多新聞: 北京洪災實為人禍悲劇?他嘆「2012年」就有先例:中共仍沒學到教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