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洪災淹到2樓!24位村民站窗避難 受災者絕望:20個小時沒吃喝
中國北京、河北因為連日豪雨造成洪災,某間玻璃廠員工因為積水被迫躲在二樓,超過20個小時沒吃喝,絕望拍影片發微博求救。(圖/翻攝「1024專員」微博)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受到杜蘇芮颱風環流影響,中國北京接連幾天豪雨成災,隔鄰河北省同樣災情慘重,至少有11人因此喪命,其中河北重災區涿州市,受災人數就高達13萬人,不少人受困家中,但家門也擋不住猛獸一般的洪水,微博在8月2日流出一段影片,積水已經淹到大馬村某戶人家的二樓,住戶被迫站在窗戶上等待救援,其中一名劉小姐表示,他們從昨晚就被困在二樓,超過20個小時沒進食,一名老人已經快要撐不下去了。

更多新聞: 鍋貼店招牌「趁颱風離家出走」 穿越馬路險遭撞網笑:要收驚了


河北洪災淹到2樓!24位村民「站窗」避難 受災者絕望:20個小時沒吃喝
積水直接淹到2樓,水位還越來越高,幾乎所有人都站在窗台上。(圖/翻攝「1024專員」微博)

杜蘇芮颱風環流影響中國嚴重,北京、河北等地區發生大規模淹水,至少有11人因此喪命,尤其河北省涿州市屬於重災地區,中國各省多支救援隊奔赴河北救災。而在8月2日早上微博流出一段影片,位於涿州市大馬村的某間玻璃廠,前晚因為一樓嚴重積水,所有人被迫躲在二樓,結果水位持續上漲也淹到二樓,被困的24人只能站在窗台等待救援。

河北洪災淹到2樓!24位村民「站窗」避難 受災者絕望:20個小時沒吃喝
連日大雨讓整座工廠變成汪洋,放眼望去都是骯髒的積水,村民們在現場等救援等到絕望。(圖/翻攝「1024專員」微博)

受災者之一的劉小姐說,他們從前晚被困在二樓到現在,已經超過了20個小時沒有進食,現場有位老人心臟不好,又加上沒吃沒喝快要體力不支,打了電話給119,對方則說他們也著急,正在找救生艇出發救人,打給119未果後,現場民眾才選擇錄影上傳,希望能有救援隊盡快來救他們。

更多新聞: 女私自賣「定情車」籌錢 未婚夫得知暴怒:信任都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