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韓FTA活生生慘案!謝金河感嘆仍有人親中 怒批:靠政治籠絡不會長久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接受486先生專訪,提到全球正在去中國化,台灣直接面臨中國的文攻武嚇,卻還有民眾選擇親中態度,讓他相當不解。(圖/翻攝「486系列之請問486 & 會客室」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 報導

中國疫情開放後,經濟復甦情況不如預期,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接受486先生專訪時,提到美國正悶不吭聲的去中國化,世界各國也因反感戰狼外交,紛紛選邊站,反中態度明確,謝金河董事長十分無奈地感慨,台灣直接面臨中國的文攻武嚇,卻還有民眾選擇親中態度,提到擁抱服貿,他更是氣憤不已。

更多新聞: 中共認知戰對台影響大?政治學教授揭:疑美論是否發酵是重要因素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解釋,服貿就像兩家公司要合併,惡意合併就是霸王硬上弓,假如當年反服貿沒有阻擋成功,中國有600萬人可以直接移民到台灣,現在中國年輕人失業率高達2成,大批中國人將會嚴重衝擊台灣的服務業、傳統產業。

中韓FTA活生生慘案!謝金河感嘆仍有人親中 怒批:靠政治籠絡不會長久
謝金河董事長提到中韓2015年簽訂FTA,就是活生生的例子,中國嚴重打擊南韓企業,南韓吞下FTA糖衣才知道是毒藥。(圖/翻攝「486系列之請問486 & 會客室」YouTube)
中韓2015年簽訂FTA,就是活生生的例子,當初大家都以為南韓可以利用FTA,出口大量商品到中國,沒想到事實相反,中國利用國家補貼,把南韓公司打得落花流水,8年過去了,南韓對中國的貿易從順差變逆差,2022年台灣人均GDP超車南韓,南韓吞下FTA糖衣才知道是毒藥,謝金河強調,當世界各國跟中國劃清界線時,台灣不該飛蛾撲火。
中韓FTA活生生慘案!謝金河感嘆仍有人親中 怒批:靠政治籠絡不會長久
如今全球都在跟中國劃清界限,美國經濟、科技制裁,中國又面臨房地產等問題,他預言中國將會陷入當年日本失落30年的困境。(圖/翻攝「486系列之請問486 & 會客室」YouTube)
謝金河董事長也呼籲台灣民眾,要對自己的技術、產品有自信,有效率去開拓世界市場,風險與機會要去拿捏,而不是雞蛋都放在中國的籃子上,他直言「不要賺容易的錢,你說我跪下來,然後乞討一下,對岸給你一點好處,那個不會長久,任何行業都建立在你的競爭力上面,如果你沒有長足的競爭力,只有靠政治籠絡,最後都不會長久」。

更多新聞: 鬧出國際笑話!苗博雅指柯文哲2大致命傷 狂酸:沒有準備好做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