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ASS通勤族吃悶虧? 「跳蛙公車」不適用!北市府:討論改版

民視新聞/葉向媛、蘇郁森 台北報導

TPASS「都會通」推出滿月,號稱「基北北桃」通勤最划算,公車、客運、捷運、火車都能用,最近卻被發現有漏洞。雙北有62條「跳蛙公車」路線,民眾發現,雖然可以上車嗶卡,但想要線上預約購票,系統卻不支援使用TPASS,只能用信用卡或行動支付,台北市公運處承諾,會再跟相關單位討論,是否將系統改版。

更多新聞: 1天只能考1科目!國中生揭台德學校差異 網嘆:好想移民去德國

主持人說,「基北北桃什麼通勤方式最划算。」

TPASS上路剛滿月,熱銷超過50萬張,北北基桃首長積極推廣,但真的到哪都能通嗎?

民視記者葉向媛說,「買了TPASS 1200都會通,通勤族想要省一筆,但卻發現往來郊區到市中心的,跳蛙公車是被排除在外。」TPASS通勤族吃悶虧? 「跳蛙公車」不適用!北市府:討論改版一大清早從東北角瑞芳來到台北市,像這樣的跳蛙公車雙北共有62個線路,停靠站少、截彎取直是郊區上班族的重要交通工具。按照TPASS宣傳,舉凡公車、客運、捷運、台鐵甚至Ubike通通都能使用,卻在跳蛙公車出現漏洞。

雖然上車嗶卡能使用,但如果想線上購票、預約座位,操作跳蛙公車手機app卻發現,付款方式只有信用卡和行動支付,就是不能用TPASS。

跳蛙公車乘客說,「應該納入吧,都是公車客運,蠻需要跳蛙公車,因為蠻方便的,不搭這個的話就還要等,1061這種公車,如果有這個預約需求的話,也許是真的比較不方便。」TPASS通勤族吃悶虧? 「跳蛙公車」不適用!北市府:討論改版北市府公運處大眾運輸科科長郭建辰說,「我們後續會再跟新北交通局,跟公車公會的單位,我們後續會去再做一個討論,看是不是要去做,就現行的APP去做一個改版,會再去做後續的研商。」

新政策已經上路,但系統卻獨漏跳蛙公車,沒跟上腳步的情況下,也讓部分乘客有怨言,北市府承諾討論改版,不讓民眾都花1200買了月票,卻因為系統漏洞吃悶虧。

更多新聞: 騎公共自行車困路邊又語言不通 越南妞受台灣人幫助曝:不是第一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