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九鵬基地閃燃釀4人受傷 蔡英文南下探視傷患及家屬 承諾:全力救治

民視新聞/鄭博暉、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

中科院九鵬基地,四名作業人員在執行廢餘料銷毀作業遭燒燙傷,其中3人分別有95%及61%面積,二到三度的燒燙傷,狀況危急。蔡英文總統專程到國軍左營醫院,探視傷患及家屬,並承諾會盡一切力量,全力救治。

更多新聞: 徐巧芯進諫國民黨「猛攻民進黨、別打柯文哲」?名嘴批金小刀:沒用

握起雙拳,總統蔡英文透過玻璃窗,為中科院九鵬基地閃燃意外受傷的工作人員打氣,總統來到國軍左營醫院,探視四位傷患、聽取院方報告他們受傷的狀況,也親自和家屬面對面,安慰他們、傾聽需求。將近一個小時後,才走出醫院,承諾會盡一切力量,全力救治。

中科院九鵬基地閃燃釀4人受傷 蔡英文南下探視傷患及家屬 承諾:全力救治

總統蔡英文:「希望他們都能夠康復,我也告訴家屬他們要堅強,只要家屬堅強,我們的病患者他們也會堅強,我也告訴他們,在後續國家會負責所有的照顧,請他們不用擔心。」

前一天,中科院九鵬基地進行定期的廢餘料銷毀作業,突然發生火藥閃燃意外,造成洪姓中校等4人受傷。其中,傷勢最嚴重的張姓技術人員全身有95%面積燒燙傷,還未脫離險境。

中科院九鵬基地閃燃釀4人受傷 蔡英文南下探視傷患及家屬 承諾:全力救治

中科院長張忠誠:「也對家屬表達12萬分的歉意,她(總統)認為是為國家做事,為國家受傷,國家就應該全力的照顧他們,全力搶救傷患為最主要的任務。」

意外發生的詳細原因,還在進一步調查,中科院強調,雖然目前中科院屬於國防部監督下的行政法人,但從事的是國家最重要的國防研發,不管傷患是不是有軍職身分,都會有國家的支持做後盾。

更多新聞: 郭台銘像「吳三桂」造反?  他曝郭董踩在灰色地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