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黃蜂隊出售案正式結束!「飛人」喬丹爽賺10倍高歌離席
黃蜂隊出售案正式結束,喬丹經營13年爽賺10倍。(圖/美聯社影像)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美國職業籃球聯賽(NBA)夏洛特黃蜂隊今天(4日)正式發出聲明表示,球隊出售案已經正式落幕,原本的老闆「籃球之神」喬丹(Michael Jordan)目前僅保留少數股份,並退出經營階層,外媒指出黃蜂隊交易總值高達30億美元,在2010年他是以2.75億美元買下黃蜂多數股東權。

更多新聞: 世界盃女足/父親曾是「籃球之神」隊友!21歲美國國腳首登國際賽場


NBA/黃蜂隊出售案正式結束!「飛人」喬丹爽賺10倍高歌離席
黃蜂出售記者會,喬丹並未出席現場。(圖/美聯社影像)

2010年喬丹接手了前名叫山貓隊的球隊,也是當時聯盟中小市場球隊,廣告和門票收入都比較低,球隊常處於虧損狀態,喬丹在2010年得知山貓隊要拋售後,立即組成投資團隊參與競購,最終以2.75億美元出售,正式成為山貓隊老闆,如今正式將球隊賣出,儘管喬丹沒有出席記者會,仍發表聲明表示,「能夠在過去的13年裡,成為我家鄉北卡羅來納州夏洛特黃蜂隊大股東,我深感榮幸,我也對球團的一切感到驕傲,包括場上激動人心的時刻,黃蜂這個隊名的回歸,夏洛特主辦2019年明星賽等都是」。

喬丹身為籃球員被稱為是史上最偉大的運動員,一點也不為過,他曾帶領芝加哥公牛兩度在NBA完成3連霸,曾5次獲選為年度最有價值球員(MVP),並帶領美國男籃隊兩次拿下奧運金牌;不過身為球隊老闆就不是這麼成功,在執掌黃蜂隊過去13年裡,球隊僅打進3次季後賽,且從未進入到過第二輪賽事,上個球季也只拿下27勝55敗的成績,在東區排名倒數第二。

更多新聞: 中職/林立「明星復健賽」雙安奪MVP!傷勢無礙例行賽正式歸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