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男為愛成台灣女婿!移居滿周年曝最大1困擾 無奈嘆:好像變戰鬥民族
來自香港的歡喜哥一年前為愛相隨,成為台灣女婿,移居滿一周年後他遇到最大的困擾是,感覺台灣人坐上駕駛座就會變成「戰鬥民族」,一路狂飆。(圖/翻攝「歡喜哥台灣趴趴走」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 報導

來自香港的歡喜哥一年前為愛相隨,與女友修成正果,正式成為台灣女婿,移居滿一周年的他,已經相當習慣這裡的生活環境,除了一點讓他還是有點小問號,那就是「交通問題」,歡喜哥已經取得台灣的機車、汽車駕照,有車後就能到處遊山玩水,非常方便,但上路後總是會被其他用路人嚇到。

更多新聞: 夜市搬到紐約街頭!台灣囡仔跨國發揚家鄉味 網感動:超棒的活動


港男為愛成台灣女婿!移居滿周年最大1困擾 無奈嘆:好像變戰鬥民族
台灣地理資源豐富,有許多適合家庭旅遊的戶外景點,讓歡喜哥非常滿意。(圖/翻攝「歡喜哥台灣趴趴走」YouTube)

歡喜哥開玩笑表示,感覺台灣人坐上駕駛座就會變成「戰鬥民族」,一路狂飆,像他是新手上路,很多時候會被其他老手逼車、閃燈,即使他開在慢車道狀況仍一樣,讓他在台灣無論是開車、騎車,都非常小心注意。

港男為愛成台灣女婿!移居滿周年最大1困擾 無奈嘆:好像變戰鬥民族
歡喜哥體驗過台灣的健保,盛讚真的超級好用,同樣皮膚科療程,在香港可能要花費十倍價格。(圖/翻攝「歡喜哥台灣趴趴走」YouTube)

除了交通以外,歡喜哥非常滿意台灣的環境,以及人人都誇讚的全民健保,他與老婆開著車,就能到綠意盎然的宜蘭小旅行,但在香港較少有適合家庭旅遊的戶外景點,而健保更是讓歡喜哥雙手都比出大拇指,他在台灣看皮膚科治療痘痘,只要新台幣200元,但在香港,同樣的療程將近新台幣2000元,整整十倍價差,歡喜哥稱讚完健保後,還急忙解釋自己有在上班繳納健保費用,希望酸民不要罵他。

更多新聞: 遊台被飯店1安排秒變明星 南韓父母:這輩子第一次受到這種招待